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哪些食物有助於護發?

哪些食物有助於護發?

  家庭護發

  頭發所需的主要營養成分,多來源於綠色蔬菜、薯類、豆類和海藻類等。

  綠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圓辣椒、綠蘆筍等,綠色蔬菜能美化皮膚,有助於黑色素的運動,使頭發永葆黑色,並且,由於這些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不斷增加頭發的數量。

  豆類:大豆能起到增加頭發的光澤,彈力和滑潤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斷裂。

  海藻類:海菜、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鈣、鉀、碘等物質。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還可預防白發。

  除此之外,甘薯、山藥、香蕉、菠蘿、芒果也是有利於頭發生長發育的食品。

哪些食物有助於護發?

  不利於頭發生長的因素

  糕點,快餐食品,碳酸飲料、冰棋凌等。這些大都是年輕女性所喜愛的食品,如果飲食過量,都能影響頭發的正常生長,容易出現卷典或白發。吸煙過多也會影響頭發的生長。

  心緒不寧或住在潮冷的房間裡,以及神經性的緊張,不安,均會影響毛發的正常生長。長期在潮濕過涼的房間裡工作的人,由於胃腸受涼,新陳代謝不調,血液循球受阻,因此,容易出現頭發變細,頭皮增多,掉發,斷發等現象,特別是頭頂的頭發會越來越稀薄。

  所以在寒冷的房間裡長期工作的人們,應經常穿棉衣服或厚一些的棉毛織物等,以抵御長期的寒冷條件下工作對人體的不良影響,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要喝過涼的飲料或吃過涼的食物。

  護發食譜:素炒黃豆芽

  原料:黃豆芽500克,精鹽、醬油、白糖、姜片、花生油各適量。

  制法:

  1、將黃豆芽去皮,去根毛,洗淨。

  2、將鍋燒熱,加入花生油,將油燒熱,倒入黃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醬油、精鹽、姜片及適量水,繼續編炒,加入白糖再燒段時間即可出鍋裝盤。

  特點:食之清脆,不膩爽口。

  功效:黃豆芽性味甘寒,內含有蛋白質、脂肪和較高的維生素c、胡蘿卜素、礦物質等物質。豆芽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有利減肥。

  因此,黃豆芽能改善頭發組織,使人保持頭發烏黑發亮。並可潤膚、減肥。女性多吃黃豆芽可以得到烏發、潤膚、減肥三個方面的全面美容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