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五種食物能夠讓你的白發變黑的

五種食物能夠讓你的白發變黑的

  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呢,頭發變白也是很常見的事情,其實對於一些人來說護發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也就是讓白發變黑需要一些方法,除了平時的一些藥物之外呢,還可以用一些不錯的護發食物,那麼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五種護發食物有助於讓你白發變黑。

  對症調理,白發是可以重新變黑的:

  首先,保持精神樂觀,避免過強的精神刺激,因為樂觀豁達的情緒對於防止早生白發至關重要。

  其次,合理飲食與頭發健康有密切關系。平時應多食新鮮蔬菜,飲食清淡而多樣化,克服偏食等不良習慣,使體內營養平衡,從而達到食療防白發的效果。平時還可以吃些滋補食品,如核桃、芝麻、木耳等,有助毛發生長。在開始出現白發跡象時,可吃些補腎的中藥。

  再次,按摩頭皮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頭部營養的供應。可用梳子梳頭,或用手掌、手指揉搓頭發,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2分鐘。

  此外,長白發多數情況下是一種自然現象,不用太擔心,而且目前臨床上還沒有治療白發的特效藥,所以不要輕信市場上所謂的神奇黑發藥物,否則吃壞身體就得不償失了。

五種食物能夠讓你的白發變黑的

  五種護發食物讓你不做“白頭翁”

  1、主食及豆類:多食富含胱氨酸和蛋白質的食物黑米、燕麥、面筋、玉米、黑豆、黃豆及含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豆腐、豆制品等。

  2、肉蛋奶類: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髒、蛋黃、芝麻、海帶等;牛肉、魚肉、乳類、蛋類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的良好來源。

  3、蔬菜:多吃富含鐵質的木耳、金針菜、苜蓿、芥菜、紅菜苔、芹菜、苋菜、芝麻、海帶等。

  4、水果:可多吃的蔬菜和水果還有,胡蘿卜、洋蔥、草莓、桑葚、蘋果、梨、杏、猕猴桃、西瓜、甜瓜等。

  尤其是桑葚,桑椹為桑科落葉喬木桑樹的成熟果實,桑葚又叫桑果、桑棗,以個大、肉厚、色紫紅、糖分足者為佳。每年4~6月果實成熟。桑葚又被稱為“民間聖果”。

  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腸、烏發明目等功效。尤其適合肝腎陰血不足者,少年發白者,病後體虛、體弱、習慣性便秘者;成年男人,男人應多吃桑葚的好處。不僅可補充體力,還可提高性生活質量。改善“生殖亞健康”。體虛便溏者不宜食用,兒童不宜大量食用。

  5、其它:可適當補償富含胱氨酸和蛋白質的花生仁、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核桃仁等堅果。

  白發變黑的方法有很多,目前來說也有很多的護發產品,同時還可以通過一些食物來讓你的白發變黑的,因此對於很多人來說呢護發的食物作用也是很大的,可以參考上面的一些食物,有助於讓你的頭發變得更黑一些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