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小店蜜蠟脫毛女孩腿上長疙瘩 記者體驗:疼!

小店蜜蠟脫毛女孩腿上長疙瘩 記者體驗:疼!

   案例:在街頭小店蜜蠟脫毛,腿部紅腫一周才消退

  小波是常州一所高校的大四學生,即將踏上工作崗位。天生毛發濃密的小波想在酷暑前脫去腿毛,穿著漂亮的短裙去單位報到。在室友推薦下,她找到了學校附近的一家美甲店,不足10平方米的小店不僅提供美甲服務,還能種睫毛、蜜蠟脫毛。

  小波說,當時美甲店一名女店員在她腿部塗上黃色半固體狀物體,再用無紡布覆蓋後撕去,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小波說:“撕扯的時候比較痛,然後腿就紅了。”但女店員安慰她說,暫時紅腫是正常現象,幾個小時後就會消退。不料第二天,紅腫非但沒消,還陣陣發癢,“用手抓了抓,毛孔竟長出了小疙瘩。”

  一周後紅腫才褪去,但小波的腿上卻留下了難看的紅色印記。“我去找那家店,但店主不承認是他們造成的。”小波只能自認倒霉。

  經激光醫院美容科主任莊啟明診斷,小波這樣的情況,屬於使用了不合格脫毛產品導致的皮膚損傷。

  體驗:相比蜜蠟脫毛,激光脫毛痛感少

  記者來到給小波脫毛的這家美甲店,門店廣告板並沒注明有蜜蠟脫毛項目,其價目單上也找不到類似服務。

  但記者上前咨詢,商家卻非常熱情地引導記者前去體驗。約5分鐘後,店員拿著一個綠色塑料盆返回,倒進溫水,抽出幾張面巾紙丟進盆內沾濕,在記者手臂上來回擦拭,“你先敷一下,一會脫毛更容易。”

  隨後,她將一瓶塑料罐直接放進盆裡。記者拿起透明罐體查看,裡面裝著黃色蠟狀物。罐體上沒有廠家名稱和生產日期,僅寫著產品名稱。

  兩三分鐘後,瓶內黃色固體微微軟化,店員刮出一點膠體塗抹在記者手臂上,再撕下四五張雜志內頁,撕成長方形,貼在記者剛塗完蜜蠟的手臂上。“這個比無紡布好用,撕起來順暢。”說著,店員輕拍記者手臂,一把扯下已和蜜蠟粘在一起的紙張。記者手臂一下子變紅,部分毛孔凸起。仔細一看,還有不少細碎、扯斷的毛發。脫毛結束1小時內,記者手臂依然有明顯紅點,還伴有不明顯刺痛。

 

  市激光醫院美容科醫生介紹,蜜蠟脫毛很有可能引發細菌感染,而且撕扯過程太痛苦。長期用這種方式脫毛,還會使得新長出的汗毛根部越來越粗。現在比較流行的是高科技的激光脫毛,痛感少且比較安全。

  為了驗證醫生說法,記者特地體驗了一下。醫生先將脫毛處的汗毛剃掉一層,塗上潤滑液,然後用激光儀器在需要脫毛的地方畫圈。記者感覺到畫圈的部位一陣陣地發熱,整個脫毛過程比較輕松,而且脫毛部位沒有紅腫也沒有起疙瘩。

  脫毛不影響排汗,但脫前最好先做鑒別

  脫毛對排汗有沒有影響呢?莊啟明主任告訴記者,人體皮膚排汗主要通過汗腺進行,汗腺和毛囊一樣,都屬於皮膚的附屬器官,兩者互不影響。激光脫毛主要針對毛囊內的黑色素發生作用,而汗腺內並無黑色素,因此不會損傷汗腺,所以是不會影響人體排汗的。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脫毛,脫毛前最好先做個專業鑒別,包括毛發類型鑒別、毛發分布狀況鑒別等,以便對症制定方案。比如,遺傳性多毛適合用激光去除;而內分泌紊亂導致的多毛,應先治療原發疾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