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讓看不見的痘痘永遠消失掉

讓看不見的痘痘永遠消失掉

  後背痘痘哪兒來的?

  背部是人體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這個部位的角質層又特別厚,新陳代謝比臉部緩慢,約1個半月循環一個周期,所以背部本身就容易出現毛孔堵塞的現象。夏季皮脂分泌更旺盛,再加上角質無法正常剝落,毛孔就會經常被阻塞。而背部皮膚又整天被衣服包裹,摩擦、出汗一多,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細菌更容易滋生,痘痘跟著就會冒出來。而從中醫角度來說,後背的痘痘是濕熱在體內滯留而形成的。除此之外,現在白領女性過大的工作生活壓力而引起的內分泌失調也是背部長痘痘的很大成因。

  如何讓後背痘痘消失?

  Step1:浴鹽洗澡

  用溫水淋浴,待身體溫熱、毛細孔充分張開後,可以在背上塗抹厚厚的浴鹽。目前市面上有專門的祛痘浴鹽,如果沒有也不用著急。用燒菜的鹽塗抹後背,也有消炎、祛痘的功效。需要提醒的是: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刺激皮膚,而盆浴更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所以一定要選擇淋浴。

  Step2:浴刷按摩

  浴鹽均勻塗抹後,就可以使用浴刷來按摩。浴刷盡量選擇軟毛的長柄刷子,用右手握刷子由下往上洗左背,右手反之。左右手交替洗完後背後,還可用浴刷以螺旋狀逆方向按摩背部,從而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如果痘痘紅腫較嚴重,盡量不要使用浴刷,最好的辦法是將鹽輕輕點塗在痘痘處,1分鐘後,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讓看不見的痘痘永遠消失掉

  Step3:塗抹祛痘產品

  洗過後背之後,可以用干淨的軟毛巾將身體水分輕輕吸干,再薄薄的塗上一層祛痘消炎的產品,以減輕背部痘痘的發炎情況。每周塗抹一次,可以讓背部痘痘較快地消下去,同時還可起到去除老化角質的作用。在祛痘產品的選擇上,建議選擇一些含有硫化物成分的產品。除此之外,可以去超市買一塊硫磺皂充當浴液來使用,這樣可加速祛痘的進程。

  Step4:精油按摩

  如果有條件,可以選擇每周去美容院做一次專門的祛痘按摩。如果時間和精力都不允許的話,可以在家人的幫助下每天在洗澡後做一次精油按摩。具體的方法是:以葡萄籽油、荷荷巴油為基底油,加入數滴洋甘菊、天竺葵、熏衣草、橙葉精油混合,每天堅持洗澡後在背部輕柔打圈按摩,排毒去痘效果也非常好。

  告別後背痘痘小貼士:

  1.不要用手直接處置背部痘痘,以免發炎,使情況更嚴重。

  2.注意飲食,不宜吃太甜太油的食物。

  3.勤換內衣及上衣,平時要選擇棉質一類的吸汗效果較好的衣物,防止穿尼龍質料的衣服,盡量使皮膚保持在干爽的狀態

  4.不要使用含礦物油成分的浴液及潤膚乳液。

  5.如果有邊淋浴邊洗頭的習慣,注意不要把洗發水和護發素沖到背部,防止護發素中的養分在皮膚上堆積。

  看過介紹的方法,你們還會因後背痘痘而煩惱麼?今天夏天,希望你能毫無顧慮地穿上吊帶裙!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