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護膚技巧:針對不同膚質洗臉秘訣

護膚技巧:針對不同膚質洗臉秘訣

  一、【干性肌膚】

  想讓肌膚還保持著輕熟女般的光潔緊致。每天花上十分鐘仔細地洗臉,收獲美麗也是如此簡單。

  第1分鐘

  洗臉之前,先用質地較輕薄的精華油為臉部進行1分鐘按摩。方法是:把食指和中指的第二關節沿著下巴、脖子到淋巴的路線輕壓向下。起到緊致肌膚和塑造臉型的作用,這一習慣要長期堅持才會有用哦!

  第2-3分鐘

  按摩之後,用蒸汽儀對著面部蒸兩分鐘,沒有蒸汽儀的,可以用熱毛巾敷臉兩分鐘,目的是打開毛孔,令後續的清潔成分能更深入毛孔。

  第4-5分鐘

  選擇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可以是皂類也可以是潔面乳。潔面泡類的潔面產品,擠出來的泡沫更密實、細膩,更貼合肌膚。

  第6-7分鐘

  等到泡沫足夠多的時候,大概充滿兩個手掌心的大小,就可以接觸臉部進行按摩了。用手指多搓揉鼻翼、唇角等容易堆積角質和垃圾的地方,然後用30度左右的溫水沖洗干淨。

  第8-9分鐘

  洗臉完畢後用質地柔軟的毛巾將臉上的水分輕輕吸收干淨,注意要用按壓的方式,而不是擦拭,避免摩擦對肌膚造成傷害。

  第10分鐘

  最後可以用冰塊敷一下臉部,只需1分鐘即可。目的是為了收縮毛孔。這樣的話,10分鐘認認真真的洗臉就結束了。難怪她皮膚這麼好,如此特別對待的洗臉步驟,你學會了嗎?

  二、【油性膚質】

  同樣是10分鐘洗臉步驟,因為膚質較為油性和角質層偏厚洗臉的步驟就大不相同了,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第1分鐘

  用質地柔軟的搓泥指套先將臉部鼻翼、唇角的角質層輕輕揉搓掉。

  第2-5分鐘

  選擇洗臉產品,秘訣還是那些起泡容易的洗面乳。在手上反復揉搓形成泡沫後從額頭和左右臉頰位置開始塗抹。對油性肌膚來說,T區是最重要的地方,一定要反復清洗。

  第6-8分鐘

  接下來就是比較特別的環節了。在滿滿的一盆清水中混合上大概20ml的清酒沖洗面部。這樣的目的是增加血液的流通,豐潤肌膚。

  第9-10分鐘

  用材質偏厚和柔和的毛巾吸干臉上的水分。這樣整個洗臉過程就結束啦!

  總結下兩位的洗臉秘訣,其實不外乎四點:

  1.定期的角質處理很重要,如果只是單純潔面的話沒辦法完全去除老廢角質,所以要使用特定的去角質產品。

  2.洗臉前要打開毛孔。如果能用上蒸汽美容儀是最好了,實在條件不允許的話,用熱毛巾敷臉也是不錯的辦法。

  3.洗臉後及時縮小毛孔也很重要,冰鎮就是一個方法。

  4.選用對肌膚刺激最小的產品。若以泡沫多的話,手就不會直接對肌膚產生摩擦,減少損傷了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