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愛美小貼士:“打痘痘”只需三步

愛美小貼士:“打痘痘”只需三步

  痤瘡俗稱青春痘,好發於青春期,也可發生於嬰兒(主要和母親體內性激素水平有關)、中年女性(與化妝品使用不當有關)和一些特殊的人群(如油漆工等),發病原因主要是毛囊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毛囊導管角化異常、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和炎症因子的參與。也就是說,天生油性皮膚、不及時清潔皮膚的人容易長痘痘。當然不良生活習慣和一些疾病,如熬夜、飲食辛辣油膩、化妝品使用不當以及有便秘等也會加重病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留下痤瘡瘢痕,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痘坑”。

愛美小貼士:“打痘痘”只需三步

  那麼,長了痘痘怎麼辦?下面三步驟能幫你“打痘痘”。

  第一步,找皮膚科醫生明確診斷痤瘡皮損主要以粉刺、炎性丘疹、膿疱、囊腫為主,因皮損多形,需要與以下疾病鑒別診斷:感染性疾病玫瑰痤瘡、馬拉色菌毛囊炎、顏面播散性狼瘡、水痘、扁平疣。皮炎濕疹類疾病激素依賴性皮炎、疱疹樣濕疹、特異性皮炎。皮膚腫瘤毛發上皮瘤、結節性硬化症、粟丘疹、汗管瘤。

  第二步,皮膚科醫生評估病情

  第三步,皮膚科醫生選擇治療方案1.做好護理清洗用清水或針對自身皮膚類型的洗面奶清洗,去除皮膚表面的油脂、皮屑和細菌混合物,如用化妝品,一定要用專門卸妝的洗面奶及時清洗干淨。對於痤瘡患者,理想的清潔產品是使用後皮膚不干燥緊繃、不油膩。保濕患者可選擇含有保濕潤劑、脂質及天然保濕因子的修復產品,改善經皮水分丟失及皮膚含水量,但不能有油膩不透氣感。防曬痤瘡患者防曬是必要的,一是因為防曬可防止色素沉著,二是一些治療痤瘡的藥物有光毒性。最好采取打傘、戴墨鏡、戴口罩等防曬方法,如不方便,可擦用防曬霜,但要及時洗掉。此外,痤瘡患者還應該注意切勿用手擠壓粉刺、搔抓粉刺。切勿用油脂類、粉類護膚美容化妝品(BB霜、CC霜、隔離霜等)及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和霜劑(皮炎平、派瑞松等)。少食辛辣、油膩、甜食,多飲水,保持大便通暢,不要熬夜。

  2.針對治療傳統皮膚科一般給予患者維A酸類藥物、過氧苯甲酰和抗生素等藥物外用,嚴重者給予一些抗生素或維A酸類藥物口服,甚至給予女性患者抗雄激素類藥物,這些治療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刺激、過敏、光敏,用藥期間不能懷孕等,所以需要在皮膚科醫生指導下用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