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紋繡 大家談

紋繡 大家談


  紋繡美容是一種以美容為目的、由專業人員實施、將專門的外源性色素借助特制的專業器具轉載到人體皮膚內,繪制成特定的圖案、文字等並能長期存在,達到美容或其它目的的一項醫療美容技術,屬於微創醫療美容的范疇。本期,媚思嘉專業紋繡師將為大家講解有關紋繡美容的知識。

  紋繡美容技術的運用,首先需要保證的是它的安全性,主要有以下三點:一是紋繡色料的質量,必須對人體無害、不易引起過敏反應、化學性能比較穩定;二是在紋繡過程中不能造成疾病的傳播;三是不能對人體造成較大損傷;只有在安全性得以保證的前提下,紋繡技術的創作意義才有可能被彰顯出來。

  現代紋繡完全按美學原則來指導創作,其色彩、面積、紋繡部位等都是相對恆定的,講究自然、和諧,主要目的是彌補不足或是修飾和完善容貌美;而紋身則屬於一種藝術行為,它的意義是多元化的,比如個人信念或信仰、種族甄別、體現個人魅力、突出個性、精神寄托等多層次目的,亦有的是為了時尚或是掩蓋身體表面的瑕疵等單一目的;紋身的制作內容豐富多彩,其形狀、色彩、大小和制作部位等都不一而足,可以體現藝術創造的魅力。五官美容紋繡和紋身在形式上不同,但目的都是為了讓人的某些精神需求得以滿足。

  總的來說,紋繡美容技術是一項嚴謹的專業技術,具有醫療性質,也富有美術特征,需要專業的制度和高雅的藝術情操來加以約束和指導。可以強調創造性但不能恣意妄為,具有特定的操作規則和創作思維。

  好紋眉師應具備的三種能力

  會不會畫眉?

  設計眉型,一個好的紋眉師能夠抓住客人的特色、和對方充分溝通,找出適合的眉型。

  會不會調配顏色?

  好的紋眉師會按照膚色的深淺,調出適合的顏色。不夠專業的紋眉師,只會拿現成的色料紋眉。就像穿衣服會不會配色一樣,搭配得好,就能呈現出不同的效果。

  會不會扎針?

  好的紋眉師能拿捏扎針的深淺度,扎得好就能呈現眉型的立體感,自然就能柔和漂亮。紋眉是屬於美觀的問題,可做可不做,若有可能造成傷害就要特別注意,所以在挑選紋眉師之余,也不要忽略安全及健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