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紋繡美容 >> 紋眉VS繡眉 告訴大家兩者的區別

紋眉VS繡眉 告訴大家兩者的區別

  很多人都聽說過紋眉和繡眉,但是她們大都以為紋眉和繡眉是同一樣東西,其實它們是不同的,那紋眉和繡眉有什麼區別呢?

  繡眉術是文把排針(8-12根針組成)固定在繡眉筆上。繡眉筆是完全手工操作,非電動輔助。在眉區部按眉毛的走勢方向,做“全導針”針法、“前導針”針法及“後導針”針法,使皮膚上留下一排排整齊的,由點狀組成的線條,形態逼真。

  紋眉術是文飾技術在眉部的應用,它是醫療美容技術,也是一項藝術造型術。它在人原有的眉部形態基礎上,運用文飾技術人為地形成長期不易褪色的理想而美的眉形。其基本原理是在皮膚原有的形態基礎上,用文飾器械將色染料植於皮膚表皮下,使表皮形成一定的色塊,即長期不易褪色的顏色標記出各種圖形。

  方法上紋眉是把針垂直的刺在皮膚上,痛感較強,因為每次刺入的針數量有限,所以上色時間較長;繡眉是把針以45度角度刺入皮膚,痛感小,由於每次刺入的針數量多所以耗費時間短,這是紋眉和繡眉的區別之一。

  工具也是紋眉和繡眉的區別:紋眉是以"單針"或"三針",加上電動工具的輔助,逐針的把色素文在皮膚上;繡眉則是以12支或16支針結合成呈45度的斜角,一次把較多的色素如刺繡般挑刺進皮膚內,全以手控,無需電器輔助。

  紋眉和繡眉的區別還體現在材料:紋眉多用水狀色料,粘性較弱;繡眉則使用膏狀色料,粘性較強,色素較易隨針進入皮下,故易於上色。

  效果:繡眉創傷較小,而且由於不會與皮下黃色素基因混合,因而不會變色。相反,紋眉易誤刺入皮膚深層,若誤把色料帶入深層並與皮下黃色素基因混合,便會造成變青變藍,且不易補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