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治療雀斑的幾種常用方法

治療雀斑的幾種常用方法

  雀斑是一種發生在面部的皮膚損害,呈斑點狀,或芝麻狀褐色或淺褐色的小斑點。最好發的部位是雙頰部和鼻梁部,也可泛發至整個面部甚至頸部,是影響面部美觀的最為常見的原因之一。大多數是後天發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發生的。但是不論先天或後天,均與遺傳因素有密切的關系。也就是說,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素質,具有這種素質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曬、皮膚干燥等),便會發生雀斑。

  雀斑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多在兒童發生,常首先見於5歲左右,雀斑的數目隨年齡的增大而增多,顏色加深,女性居多,主要見於曝光部位,特別是面部、臂部伸側及手背。病灶為棕色斑點,呈圓形、卵圓形或不規則,境界清楚,但邊緣常不規則、直徑1~2mm,很少超過5毫米,約為針頭或米粒大,淡褐色到黑褐色。常見的是數十個到數百個密集分布,但每個斑點是孤立存在而不融合的。最常見於面部,特別是鼻背和兩頰,也可偶見於手背、頸肩部,但不發生於非暴露區、表皮外觀正常。

  雀斑的數量隨患者年齡的增長而增多,散在分布,日曬後顏色加深,此外X線、紫外線的過多照射皆可促發本病並加劇,甚至日光燈的熒光亦在能激發。雀斑的顏色受日光照射的量而異,冬季色淺,呈淡棕色,夏季色加深,呈棕色或暗棕色,但從不呈黑色,稽此即可與雀斑樣痣、交界痣區分開,後者均呈黑色,顏色不受日光照射的影響。

  治療雀斑有很多種常見方法,如藥物治療、藥物局部點塗、冷凍治療、高頻電及普通CO2激光治療和高科技Q開關激光治療;但目前復合彩光嫩膚是最理想的治療方法,她的最大優點是不但能治療雀斑,而且能使皮膚光潔美白,治療後一般不會影響上下班,通常上午治療後下午就能正常上下班了,方便有效,也是目前很時尚的一種治療方法。

  臉上有點點雀斑真是很煩人的事,能不能不去美容院就能去掉雀斑呢?可試試下面幾種方法:

  1.每天吃一片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祛斑的作用。

  2.用干淨的茄子皮敷臉,一段時間後,小斑點就不那麼明顯了。

  3.每天喝一杯西紅柿汁或常用西紅柿,對防止祛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從而使沉著的色素減退或消失。

  4.洗臉時,在水中加1-2湯匙的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的作用。

  5.將鮮胡蘿卜切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塗抹,待干後,洗淨。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蘿卜,可美白肌膚。

  6.將檸檬汁攪汁,加糖水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鈣、磷、鐵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美白肌膚,還能使黑色素沉澱,達到祛斑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