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祛斑 >> 怎麼去除妊娠斑?

怎麼去除妊娠斑?

  女人能去除妊娠斑嗎? 懷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隨著內分泌的變化,約有70%的准媽媽臉上會出現大大小小的黃褐色“蝴蝶”,很影響容顏。不過,專家提醒新媽媽們不必太擔心,妊娠斑是可防可治的。

  什麼是妊娠斑呢?

  部分孕婦在妊娠4個月後,臉上會出現茶褐色斑,分布於鼻梁、雙頰,也可見於前額部,呈蝴蝶形,被稱為孕期妊娠斑。它是由孕期腦垂體分泌的促黑色素細胞激素增加而引起的。通常情況下,妊娠斑會在生產後3—6個月內自行減輕,甚至消失,只有部分特殊體質,以及內髒有特殊疾病的女性可能不見消失,需要到醫院做診治。

  為了加速去除妊娠斑,專家推薦了一些簡便易行的方法:

  冷熱水沖洗。堅持用冷水和熱水交替沖洗臉上長斑的部位,能促進相應部位的血液循環,加速黑色素分解。

  食療。用食物防治妊娠斑,最主要的是補充維生素。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猕猴桃、番茄、草莓等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B6的奶制品,非常有效。自制中藥面膜。將柿子樹的樹葉磨成粉末,取30克,與30克白凡士林充分混合,制成外搽膏劑。每天睡前塗於長斑處,次日晨起後洗淨。需連搽半個月至1個月才能奏效。或者用雞蛋2枚、茯苓粉30克,取蛋清調入茯苓粉,再加適量水調成糊狀塗於面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去。

  需要注意的是,陽光的照射會加深妊娠斑,因此,孕期不宜濃妝艷抹,應避免日光的直射,外出要戴遮陽帽、抹防曬霜。也可口服維生素藥物進行治療。不過,為了快速去除妊娠斑千萬不要在懷孕期間服用內分泌制劑,如考地松、雌激素等,否則可能影響小寶寶的發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