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吸脂減肥非永久性 術後應小心

吸脂減肥非永久性 術後應小心

  隨著各種藥物和機械減肥方法陸續受到質疑, 吸脂減肥術以其想瘦哪兒就瘦哪兒,而且不反彈的“直觀”效果,日益受到求美者的青睐。不過,整形專家提醒,雖然被抽走脂肪的部位不會再重新長出脂肪,但如果不注意飲食依舊大吃大喝,脂肪同樣會在身體的其它部位囤積起來,體重有可能不輕反重,造成身材走形。

  人體深層脂肪細胞的數目是固定的,當深層脂肪被抽吸後,脂肪細胞數目的確會減少,抽脂部位即使再胖也有限,而且抽吸部位術後不會反彈。因此,很多人在抽脂後認為,反正脂肪抽走了不會再長,無論怎麼吃都沒有關系了,於是放心地大吃大喝,並且放棄運動。

  吸脂減肥雖然可以改變局部的胖瘦,但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人體的代謝和能量守恆。人們通過飲食攝取能量,除去被消耗的能量外,剩余的能量會自然轉化成脂肪囤積起來。當人體攝取過多的食物同時減少運動後,就會產生脂肪。脂肪既然不會在手術部位再生,自然會重新找其它的地方囤積,如此一來,做過吸脂手術的人體重又會重新增加,而且又有其它的部位肥胖起來。

  專家還提醒,吸脂減肥的人應該把減肥與吸脂兩個概念區分開來。吸脂是以改善身材為目的,雖然手術可以抽取身體某些部位的脂肪,但從身體的承受能力和確保手術的安全性出發,並不適合大面積吸脂。吸脂手術主要適合於那些局部肥胖的人,如女性尤其是產後下腹部脂肪堆積、小腿和大腿局部肥大、臂部脂肪堆積等。對於身體過於肥胖者,應該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依靠合理的飲食習慣並通過適量的運動,來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不適合吸脂減肥的四類人群

  1、未成年人及老年人;

  2、身體發育還不完善的兒童。體內脂肪數目不恆定,如果盲目抽脂,不僅可致脂肪反彈,還會破壞兒童的生長周期,危害健康;

  3、全身重度肥胖、高血壓、冠心病、腎功能異常、高血脂、高血糖、肺功能不全的人及凝血功能異常者,屬手術禁忌者之列;

  4、由於其他疾病而發生的繼發性肥胖,須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也不屬於抽脂術治療范圍。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