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雙眼皮縫線結扎法

雙眼皮縫線結扎法

  縫線結扎法是一種傳統的雙眼皮術式,操作簡便,無皮膚切開,手術時間短,效果可靠,術後維持時間久等優點,但對受術者選擇嚴格。

  (1) 縫線結扎法適應證:受術者為單純單睑,無明顯眶內脂肪膨出,眼輪匝肌較薄,無皮膚松弛,無明顯內眦。

  (2)縫線結扎法操作方法及步驟:雙眼皮的形狀分為平行形、新月形和開扇形三種,一般都選擇開扇形或平行形。

  重睑的寬度約5-9mm,一般選擇7mm。選用1號絲線或4號絲線,6X14三角針,設計好重睑線,常規面部消毒、鋪無菌巾,局部及睑板用2%利多卡因浸潤麻醉,自結膜面睑板土緣進針,從上睑皮膚面設計的雙眼皮線上分別穿出,兩針間距為1.5-2mm,一般從外眦到內眦共穿出5-6對線,留足夠長的線待結扎。

  同法縫另一側上睑。將兩側上睑皮膚上的縫線提緊,囑受術者睜眼向上看,由此可觀察形成的重睑外形情況及雙側是否對稱。由於麻藥腫脹的原因,剛形成的雙眼皮略顯寬些,屬於正常現象,無需處理,消腫後會自然恢復。觀察滿意後將兩側的縫線分別分成兩排,中間墊上消毒棉紗約8-9根,結扎縫線。

  術後每天川抗生素眼藥水滴眼1-2次,術後10-12天拆線。可內服抗生素消炎。縫線結扎法術後腫脹明顯,一般拆線後會很快恢復自然,完全消腫時間需3個月。

  縫線結扎法還可從皮膚進針,貫穿縫合後再旁開1.5-2mm,貫穿出針形成一隊線,每側縫5-6對線。其余操作同前法。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刺到角膜或鞏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