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下颌角肥大的矯治

下颌角肥大的矯治

  嚼肌下颌角良性肥大是東方人群中常見的顏面畸形。這類人群的面型常呈“風”字形、“用”字形。面下1/3明顯寬大。重度者下颌角向後、向下突出,有的伴有面下1/3短小。患者咬合時可見或觸及明顯肥厚隆起的嚼肌條索。大多數為雙側發病,少數為單側。雙側者亦常見左右不對稱,而單側者不對稱則非常明顯。多數患者無明顯不適。少數患者咀嚼時局部疼痛或伴有不同程度開口受限。

  根據下颌角肥大外形可分為4種類型:

  1、咬牙時可見及可觸及到肥大的咀嚼肌;

  2、靜止位亦可見到肥大的咀嚼肌;

  3、咀嚼肌肥大,伴下颌角的外突;

  4、咀嚼肌肥大,下颌角外突拌有II類錯颌畸形。

  自從韓國影視明星通過下颌角縮小改形獲得神奇的效果後,下颌角整形在國內也掀起熱潮,紛紛要求按照韓國模式進行改面型。

  其實,縱觀下颌角整形的發展軌跡,下颌角嚼肌肥大的整形有一百多年的歷史,1880年Legg首次報道了嚼肌肥大現象,1947年Curney是第一個應用外科手術方法治療下颌角嚼肌肥大的人,但是他應用的是外切口,可能損傷面神經和留下疤痕。1951年Converse應用口內切口完成了下颌角肥大骨和嚼肌的切除,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後下面部輪廓改形(下颌角肥大整形)的方法不斷得到改進,Baek應用口內切口進行突起的下颌角的弧形修整,該手術對於向後突起的和外翻的下颌角有著良好的改形效果,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准。其後,Baek又對手術進行了改進,弧形修整突起的下颌角和修薄增厚的骨質,手術效果進一步改進。國內張熙恩於1992年應用口內切口弧形去除增生的下颌角,獲得良好的效果。

  嚼肌下颌角良性肥大的整形方法主要有三種:

  1、口內切口附加颌下0。5厘米的小孔,手術精確,不留疤痕。

  2、口內進路的嚼肌下颌角良性肥大矯正術,其優點是避免了皮膚疤痕,同時不易損傷面神經,但手術視野不夠寬闊,需要冷光源和特殊器械。

  3、口外進路的嚼肌良性下颌角肥大矯正術,其優點是視野清楚、操作容易,但遺留皮膚疤痕和有損傷面神經的可能。目前采用的主要是前兩種手術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