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隆下颌讓你面型更加國際化

隆下颌讓你面型更加國際化

  下颌是下颌骨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面部重要的美容單位。其位置及形態決定了下三分之一面部是否美觀,發育良好的下颌不僅使面型、面貌符合美學標准,而且給人以有力度、有個性的感覺,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受飲食的影響,擁有標准而富有美感下颌的人越來越少,下颌部發育不良的人越來越多。隆下颌手術因其簡單易行,容易被患者接受而成為常見的美容整形手術之一。

  一、手術適應症

  人們在18歲以後下颌骨發育已完成,如有下列情況可考慮行豐下颌術。

  1、下颌部輕度後縮或“翹”感欠缺者 該類患者咬合關系基本正常,只有下颌部發育相對不足,側面觀不符合Ricketts美學平面,為該手術的最佳適應症。

  2、下颌部嚴重後縮 該類患者咬合關系不佳,原則上應先做下颌支矢狀斷骨術,以調整混亂的咬合關系,在行隆颌術。如患者不願意接受截骨、植骨手術,、可以通過豐下颌術來矯正,手術後下颌部外形改善較明顯。

  二、隆下巴假體的選擇

  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填充物有硅膠、膨體聚四氟乙烯、自體骨和異體骨。

  1、硅膠假體的優點是價格低廉、容易雕刻,在臨床使用上最為常用。

  2、膨體聚四氟乙烯的缺點是價格高,優點是重量輕,能與周圍組織愈合,但因膨體材料要求無菌環境嚴格應采取外切口故眾多患者難以接受。

  3、自體骨豐下颌術,雖然不存在排異,但需要另外手術取骨,增加患者的痛苦。倘若患者本身下颌骨肥大,在行此手術時則可考慮此種聯合術式。

  4、異體下颌骨雖然不需要特別雕刻,但由於供體有限,且排異系數偏高,臨床上很少應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