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軟骨為何被譽為隆鼻的最佳材料?

軟骨為何被譽為隆鼻的最佳材料?

  因為鼻子在面部的重要地位,於是在冬季這個氣溫最適宜傷口愈合的季節,不少求美者加入了隆鼻的隊伍。然而隆鼻專家指出,為防止隆鼻假體外出影響鼻子美觀,隆鼻材料最好還是選鼻中隔軟骨。

  鼻子作為面部最搶眼的部位,與眼睛一樣是平衡面部的美麗焦點。鼻子太大顯得人呆板,太小則顯得“小家子氣”。所以不少人會選擇隆鼻手術來墊高低鼻梁,對此,專家表示,要讓美鼻手術獲得好的效果,選好材料是關鍵,因為硅膠隆鼻易外穿,所以自體軟骨是最理想的隆鼻材料。

  眾所周知,東方人鼻子短、低,單純隆鼻已達不到美化的效果,因此還需對鼻尖、鼻翼等部位進行整形,最終達到全鼻整形的目的。早年為了墊高鼻梁,用柳葉形的硅膠假體,但墊高的鼻梁卻無法與原本的矮鼻尖相吻合,於是又推出了同時墊高鼻梁和鼻尖的L形硅膠假體。然而廣州隆鼻專家指出,由於國人的鼻形短,需要用較大的L形硅膠假體才能達到美鼻效果,這就為假體外穿埋下了伏筆。

  據2005年的《整形外科年鑒》中相關數據顯示,有整形醫生在1999年1月~2003年4月對355位曾經做過L形硅膠隆鼻的求美者進行了連續隨訪,發現有57人出現了並發症,占總人數的16%,而並發症中僅僅假體穿出就占2.8%.隆鼻專家說,用傳統的L形硅膠進行隆鼻,硅膠不能跟鼻內組織融合,在鼻內產生的壓力會使鼻尖皮膚變薄,這就是為什麼隆鼻時間久了能隱約看到硅膠的輪廓。此外,硅膠的壓迫還會使皮膚長期缺血,鼻尖皮膚變得更加脆弱,易受外力和外界刺激而導致“爛鼻頭”、隆鼻假體穿出。

  鼻中隔軟骨成隆鼻首選

  雖然L形硅膠假體隆鼻價格便宜,但假體容易穿出的缺點讓隆鼻專家不得不忍痛割愛放棄它。於是,隆鼻專家不得不開始尋找新隆鼻材料,同較硬的硅膠假體相比,自體軟骨被認為更適合做鼻尖整形的材料,因為它不排異,與鼻內組織相容性好,其中鼻中隔軟骨被認為是隆鼻手術的首選。以前很多隆鼻專家推薦用耳軟骨進行鼻子整形和修復,但耳軟骨屬於彈性軟骨,支撐力比鼻中隔軟骨差,所以現在一般只在鼻中隔軟骨不夠用的情況下才增加耳軟骨和肋軟骨。廣州隆鼻專家指出,70%~80%的人只取鼻中隔軟骨已夠用,只有少數鼻子非常小的人需要再加上耳軟骨。

  雖然鼻中隔軟骨隆鼻的最佳是佳的手術方法,但在實際操作中,能用鼻中隔軟骨進行隆鼻的醫生不多,這是因為取鼻中隔軟骨技術難度大。通過借鑒鼻中隔偏曲手術,從鼻中隔軟骨中部取出一塊1cm×1.2至1.5cm×2cm大小的軟骨移植到鼻尖,保留鼻中隔外圈軟骨支架,並不影響鼻子外觀。隆鼻專家認為,由於軟骨有可被自體少量吸收的特性,術後新鼻尖不會阻礙血液循環,也不會導致皮膚變薄、移植物頂出。

  隆鼻專家提醒:我國90%的隆鼻求美者選用的都是L形硅膠假體,而L形硅膠假體不能跟鼻內組織融合,會在鼻內產生壓力,使鼻尖皮膚變薄、長期缺血,若天氣變冷或遇到寒潮來襲會使血管收縮、鼻尖皮膚變得更加脆弱,此時鼻尖易受外界刺激變紅變白、假體穿出。因此,在做完L形硅膠隆鼻手術後,除了日常防撞外,還要注意鼻部的保暖,防止假體穿出。但若使用的是鼻中隔軟骨作為鼻尖移植物則不必采取過多的防護、保暖措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