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控制脫發 促進毛發生長

控制脫發 促進毛發生長


  去除影響脫發的不利因素,如飲食不節,睡眠不佳、精神緊張等。做到飲食、起居有節,精神放松等。

  如何控制脫發

  我們認為,同斑禿病程類似,脂溢性脫發亦有活動期、靜止期之分,在其活動期,脫發數量的明顯增多是本病病程進一步發展的關鍵,也是本病治療中的重點和難點,因此對脫發的盡早控制尤為重要,臨床需注意以下幾點:

  藥物治療:可以中西醫結合治療,強調中醫辯證施治,尤其應注意陰陽平衡以調節機體內分泌功能為根本。有人提出嚴重病例可考慮采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治療,但要注意其副作用的發生,臨床較為少用。

  積極控制皮脂分泌、騷癢、脫屑等相關症狀,相關症狀的發生可進一步加重脫發的嚴重程度,因此對它們的積極控制對本病的治療很有意義,在此方面應強調內外治結合的方法。

  如何促進毛發生長

  毛發一般分為三個周期,脫發患者終毛變細或向毳毛轉化,患者絕大部分毛發停滯於生發早期狀態,頭皮大多平滑光亮,僅剩下少許毳毛,毛囊萎縮壞死,病情難以恢復。

  此時治療上可考慮頭發自體移植治療,以達到美容上的效果,需要指出的是,由於人體毛囊數量的限制,這種美容上的療效極為有限,因此阻止本病的進程,在本病早期,盡量促進毛發的生長,防治毛囊的小型化顯得尤為重要。

  治療手段上強調以內外結合、綜合治療的方法,內治以抑制機體組織中雄激素及其受體、酶的活性水平,可探索以中藥補腎活血法為主的基因調控。外治可用上述藥物的外用制劑,以提高局部頭皮組織的濃度,並減少藥物的副作用。中醫梅花針等療法,可刺激毛囊。興奮毛發生長點而促進毛發生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