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介紹毛發移植手術的發展過程

介紹毛發移植手術的發展過程

  現代毛發移植術的創始人是日本醫生OKUDA,他為一名燒傷患者在後腦部施行了包括毛囊在內的皮膚移植手術,結果在移植的部位意外地長出了新發。 之後,Hajime Tamuna為患有陰部無毛症的女患者成功地施行了以1-2個毛囊為單位的微量移植術,並做了詳盡的記錄。當時,由於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當中,因此,他的研究成果並未得到世界醫學界的重視。 到了五十年代初,紐約的ORENTREICH在西方首次發表了現代毛發移植術的原理和手術方法。開創了適用於治療男性禿頂的毛發移植術,並提出了“供體部 優選論”的學說。它的原理是:從別的部位移植來的毛發,會在不同的部位上長出具有原部位特質的毛發。

  四十多年間,大量施行截片和穿孔移植術。但由於供體的疤痕及移植部位毛發的生長形態參差不齊等問題,未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進入90年代後,提取若干微小截片的移植術,不僅大大提高了移植毛發的成活率,而且所移植毛發的生長形態也較為自然。這種綜合了微量移植術(Microsraft)和少量移植術(Minigragt)的新興移植術,得到廣泛推廣,毛發移植術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1996年,在美國Nashiville召開的國際毛發移植學會上,美國的Rassman博士提出了毛囊單位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加拿大的Seagel博士則闡述了使用顯微鏡的優點及必要性,並發表了“顯微鏡下毛囊單位移植術”這一最新研究成果。

  毛發的性能: 人體的毛發根據形態大體可分為兩類:一類是極為纖細的絨毛即汗毛(vellus hain),一類是略粗的肉眼可見的末端毛(terminal hair)。 人體除手掌和腳掌以外,周身都被汗毛包裹著,它的數量可達到五百萬根,但不仔細觀察很難發現;末端毛大部分分布在頭部即頭發,還有眉毛、睫毛、陰毛以及腋毛等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