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皮膚護理健康經驗 >> 秋冬季干性皮膚的保養方法

秋冬季干性皮膚的保養方法

概 述

干性皮膚主要以補充油分、水分為主。特別應注意在冬季進行良好的保養,因為寒冷和干燥會使本來就發干的皮膚更加缺水和缺油,從而導致粗糙、起皺,失去光澤。秋季干性皮膚怎麼保養?很多人都知道當然是補水啦。水嫩的肌膚通常指的是肌膚的保水性良好,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保水性好。怎樣做好皮膚的補水呢,許多人做了半天保濕工作,皮膚不見水嫩,其實主要原因是保濕不得其法,請問秋冬季干性皮膚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秋冬季干性皮膚的保養方法

步驟/方法:

1對於干性皮膚,油脂分泌少,皮膚在秋冬季更容易干燥,所以一定不能選擇清潔力過強的洗面奶,一定要使用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最好選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浩膚品,如對皮膚刺激性小的含有甘油的洗面奶,不要用粗劣的肥皂洗臉,有時也可不用洗面奶,只用清水洗臉。

第1步

2注意保濕,干性皮膚對外界的抵抗力較差,所以夏防暴曬、冬防嚴寒十分重要。要保持室內濕度,必要時可用加濕器。特別要避免從濕度較高的室內突然接觸室外干燥、寒冷的空氣,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護膚霜或粉底霜,給皮膚建造一層保護膜。

3飲食調理,干性皮膚的人在飲食中要注意選擇一些脂肪、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豬肝、黃油、魚類、香菇、南瓜及新鮮水果等。在秋冬這樣干燥的季節,要格外注意保養,補充水分,多喝水或喝茶,如蒲公英根茶、蒲公英葉茶,能起到去燥美膚的作用。防止皮膚干燥脫屑,延緩皮膚的衰老。

注意事項:

干性皮膚在秋冬季也容易產生過敏,所以在使用護膚品前一定要先作皮膚過敏測試,盡量選擇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劑的護膚品。還要盡量遠離敏感源,如香精、花粉、塵埃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