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下颌角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

下颌角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

  現在,幾乎身體各個部分都能做美容。如當我們對自己的下颌角不滿意時就可以通過下颌角整形術來矯正,下颌角整形術能夠把臉部的輪廓變得更加美麗,富有氣質。那麼,下颌角整形術的關鍵到底是什麼呢?東方人的臉部特征是橫向寬前後窄,在臉的發育過程中下颌骨橫向延伸變寬。以往下颌角整形術的關鍵都集中在消除從側面觀時下颌後緣形成的角上,但若術後從側面觀的下颌輪廓線太直,反而顯得手術的痕跡太明顯不自然,或看起來象撅下巴的可能性很高,實際上,下颌角整形術成敗的關鍵在於從正面觀時兩側下颌角的延伸度能被減少多少。

  目前下颌角整形術方式,一是截骨下颌角整形術,二是磨骨下颌角整形術,三是長曲線下颌角整形手術。

  1)磨骨下颌角整形術。這種手術是采用磨頭將下颌角和下颌體部外層皮質骨磨除,不切除下颌角,有時采用合適的磨頭可以將下颌角磨除少許或略上提,磨掉的厚度有限,最多只有5~6mm,改善效果不明顯。

  優點:操作簡單、安全,出血少。

  缺點:效果有限。適合於那些下颌角角度合適,正面觀下颌角寬度大的人。

  2)下颌角外板劈除術,或切線截骨下颌角整形術。這種手術是先用球鑽打孔或刻槽,然後用薄骨刀將下颌角和下颌體升枝外板劈除,或者是采用來復鋸直接將外板截下來,保留了松質骨和內板。同磨骨法一樣,也不切除下颌角,所以也保留了原本下颌的弧度,只是縮窄了下颌角的寬度,側面觀改善幅度不大。

  優點:保留原來的下颌弧度,適合於那些想縮窄下颌寬度而又想保留下颌角的人。

  缺點:改善幅度有限;由於手術中采用骨刀劈開,暴力操作可能造成骨折,下齒槽神經受損的危險性也存在。

  3)長曲線下颌角整形術。這種手術是采用弧形鋸將下颌角作弧形截骨切除,拉大切割線與下颌槽神經的距離,側面觀改善幅度較大;而且咬肌失去下颌角的附麗而慢慢萎縮,同時也解決了咬肌肥厚的問題。為了塑造出下颌美麗的弧線,有時需要切除下颌體和升枝的部分骨質,而且需要與下巴弧度協調。

  優點:一次切割,一氣哈成,損傷小,時間短,恢復快。依據下颌角弧度美學進行,拉大切割線與下颌槽神經的距離,風險小,符合下颌角的受力原理。特制下颌角儀器,解決外板和內板問題。下颌角弧度符合美學,外形漂亮。一次切割後幾乎不需要打磨。

  缺點:手術操作難度大,要求專家的技術權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