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英國NAGOR皮膚擴張器

英國NAGOR皮膚擴張器


  (l)適應證:瘢痕性禿發、燒傷後瘢痕、腫瘤切除等。

  (2)手術方法:以利多卡因或普魯卡因腎上腺素作局部麻醉。

  切口應在病變皮膚與正常皮膚交界處,長約為擴張囊的2/3,稍行皮下游離後將擴張囊置入。如皮膚缺損面積較大,可在損害兩側做切口置入兩個擴張囊,擴張器的導管出口端從皮膚切口引出連續縫合皮膚。

  注入生理鹽水:快速法:注入80-120毫升,擴張囊充盈液體,應持續5分鐘,然後放出液體,再重新擴張一次。然後取出擴張器,切除病損,創面止血,進行修復。此法優點是病人在麻醉情況下,可一次手術完成皮損修復,病人痛苦少,治療時間短,但不足之處是所獲得的“額外”皮瓣的寬度僅在3.5厘米左右。慢速法:先注入15-3O毫升生理鹽水,以後視情況每4-7天注入l-2次,每次10-30毫升,直至擴張皮膚能覆蓋缺損區,這一擴張時間約4-8周,然後再進行第二期切除病灶,取出擴張器,修復創面。

  (3)注意事項:注入生理鹽水的量應根據皮膚缺損面積的大小、置入擴張器的型號,擴張後的皮膚有無蒼白及扪診擴張囊張力的高低而定,所以容量由幾十毫升甚至到幾百毫升。

  圓形擴張器擴張的皮膚形狀像個球,其面積可用數學公式計算,即 S =лR2(圓的面積),如要擴張成 2倍的面積,球的高度要等於圓的半徑。

  (4)並發症及處理:

  ·血腫:為避免出現血腫,應嚴格掌握好剝離平面,嚴格止血,建立有效的負壓或幾條橡皮條引流,術後即向囊內注入生理鹽水 15-30毫升或 50毫升,嚴密觀察,發現血腫及時引流。

  ·囊外露:造成原因主要是:①切口位於皮損區;②擴張後使皮膚變薄而部分壞死。因此,植入擴張囊的切口不應在皮損區,切口盡可能與擴張囊的邊緣垂直;剝離層次不要太薄,以筋膜上為好;擴張囊應用醫用硅橡膠制成,以減少對組織的刺激。如發生囊外露,可試用放水減壓法,有時可能轉危為安。

  ·滲漏:大多數發生在使用質量欠佳的簡易擴張囊,或重復使用的擴張囊及操作時銳器損傷。因此,要選用高質量的擴張囊,埋入前仔細檢查有無破損,重復使用的更要認真檢查,操作過程中小心,不能損傷擴張囊囊壁。一旦發現滲漏,即行更換新的擴張囊。

  ·感染: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因此術中必須嚴格無菌操作,引流通暢,防止血腫產生,同時應於術後合理使用抗生素。

  擴張皮膚壞死:造成的原因是擴張囊埋入位置較淺和乳膠劑刺激(主要指簡易型)。因此,以選用圓形或長條形擴張囊為好,少用方形或帶稜角形。剝離層次均勻一致,不應太淺,注入過程中應嚴密觀察皮膚血運情況,以皮膚發白為極限,必要時抽水減壓。

  ·骨質吸收:擴張囊導致骨質吸收畸形已有報道,故其底為骨骼者例如頭皮,較長時間埋入需慎重,並要進行X線攝片隨訪,以免導致骨骼畸形。

  組織擴張器的設計符合人體各個部位的特性,每個產品上分別制作了擴大組織所需的鹽水注入口,使用非常方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