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怎樣選擇隆鼻假體?

怎樣選擇隆鼻假體?

  隆鼻用的假體材料有很多,有硅膠假體、膨體假體,有膚色的、透明的、白色的,有L形的、柳葉形的,有普通硅膠、超軟型硅膠,有一體的、兩段的、三段的,有進口的、合資的、國產的。每一種類型的假體往往有不同型號,面對如此眾多的鼻假體如何選擇呢?

  一、確定自己的目標

  想想自己隆鼻是想墊得自然一些,還是誇張一些;是要筆直的鼻梁,還是略帶一點弧度。而且這個目標一定要在術前與醫生達成共識,這是手術成功的關鍵。如果鼻型條件不好,如鼻小柱短小、鼻尖較低者,單純用鼻假體隆鼻時鼻梁、鼻根不可能墊得太高,否則和較低的鼻尖不成比例。因為單純用鼻假體隆鼻時鼻尖如墊得太高,很容易將鼻尖的皮膚頂破。除非采取其他輔助手術,如應用耳甲腔軟骨結合硅膠隆鼻。另外額部低平者鼻根也不能墊得過高,否則會形成通天鼻畸形,這類受術者如想達到理想效果需同時將額頭隆起。

  二、確定需要假體的形狀和厚度

  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牙簽放於鼻根(眉頭內眦中點連線的中點)與鼻尖中點,將牙簽抬離鼻尖點約2-4mm(由鼻尖的高度決定),從側面觀察就可大致決定需要墊高的高度及形狀,也就是需要的假體厚度和最後需要的假體後面的縱剖面的形狀。若鼻根較低,就得選擇鼻根部偏厚的假體;若鼻背中央較低,就得選擇鼻梁中央較厚的假體;若鼻尖及鼻背均較低就得選擇鼻尖及鼻背較厚的假體。如果沒有合適的假體,就要選擇有足夠厚度的假體雕刻成相應的形狀。   

  對於鞍鼻需要較厚的假體或特型假體,有時可用的最厚的假體尚不能滿足需要,要用硅膠塊來雕刻。膨體聚四氟乙烯在膨化過程中產生多孔的超微結構,在植入人體後自體血管及肉芽組織能夠長入假體,使假體與周圍組織融為一體。   

  進口硅橡膠假體、膨體聚四氟乙烯鼻假體型號單一,需要較多的雕刻。進口三段式硅膠假體因鼻頭部分較柔軟,更適合需將鼻尖墊高的患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