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玻尿酸的美麗進化史

玻尿酸的美麗進化史

  皺紋是年齡的洩密者,研究證明,女性從23歲開始,就會出現第一條細紋,隨著年齡的增長,皺紋亦會不斷的增加。廣告裡,電影中,明星們永遠都是光彩照人,時光好像沒有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任何的痕跡。但你可能有所不知,明星容顏不老的秘密其實是它——玻尿酸。下面就帶您走進玻尿酸的神奇世界,一起來了解玻尿酸這種整形材料的“美麗進化史”吧!

  玻尿酸的起源

  說起玻尿酸,最早是1934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眼科教授Meyer等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玻尿酸並分析其結構開始的。由於是從Hyaloid (玻璃體、希臘文)萃取的uronic acid(糖醛酸)所以命名為Hyaluronic acid(玻尿酸)。當時Meyer研究發現,透明質酸的結構主要由雙糖體(disaccharide),乙酰氨基葡糖N-acetyl-D-glucosamine以及葡糖醛酸D-glucuronic acid,藉由β-1-3鍵結所鏈結而成。透明質酸在自然界中廣泛地存在於脊椎動物之結締組織、黏液組織、眼球之晶狀體及某些細菌的莢膜中。這種生物兼容性、可吸收性,使透明質酸作為醫藥用高分子材料則會具有無免疫反應產生、材料可被生物體分解吸收的優點。注射玻尿酸幾乎沒有副作用,在安全性上是完全可以肯定的,過敏的幾率十分的低,一般情況下都不用做皮膚敏感測試,因為極高的安全性,玻尿酸的注射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由於玻尿酸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後來玻尿酸被廣泛應用在了化妝品中,但一般保濕化妝品所含的玻尿酸,只是塗抹在皮膚外表,並無法吸收到皮膚內。對皺紋起不到明顯的改善,經過不斷的研究和改進,後來玻尿酸才被運用到注射美容的行列,成為了現在締造“不老神話”的“靈丹妙藥”。現在玻尿酸的適應范圍更是從去皺擴大到了豐唇,豐太陽穴以及隆鼻等填充型美容。

  玻尿酸在美容除皺中的應用

  玻尿酸可說是皮膚的保濕因子,,他具有可以吸收 500-1000 倍體積的能力,比起膠原蛋白分子只能攜帶 30 倍的水分,可說是當今文獻中最強的保濕物質。除了保濕後膨脹體積的特性外,加上生物穩性、不易轉移及不容水性,也使得玻尿酸成為很好的組織填充物的選擇。

  玻尿酸主要用於醫療和美容兩大領域,現在大有取代膠原蛋白。胎盤素和肉毒桿菌之勢。統計資料顯示,2004年全球玻尿酸應用的相關市場規模大約30億美元,藥妝護膚產品添加物和攻療類產品市場各占一半。歐洲、美國和日本是生產和使用玻尿酸產品的最大市場,預計未來每年將以15%的比例持續增長。玻尿酸在美容整形中的勢必會成為主流。就連大S都說,“玻尿酸到底有多受女明星歡迎?這樣說好了,現在的好萊塢女明星如果沒有玻尿酸的話,她們可能會死!只要是演藝事業蓬勃發展的地方,就需要玻尿酸的存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