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材料 >> 鼻中隔軟骨 隆鼻的理想材料

鼻中隔軟骨 隆鼻的理想材料

  人們在面對鼻梁過低時,通常會想當然地以為用一種材料去把鼻背“隆”高就好看了,其實,隆鼻遠遠沒有如此簡單,為了隆出漂亮的高鼻梁,優質的隆鼻材料不可少。

  挺拔,精致小巧的鼻子,是眾多愛美女性的夢想。可以說,鼻子是面部五官的“容貌之王”,一個好看的鼻子會讓整個面部增色不少。可是天意弄人,不知有多少少男少女曾經為自己沒有立體感的鼻子黯然神傷。

  據專家介紹軟骨是人體內一種特殊的組織,它們具有一定的硬度,同時又有相當的柔韌性,不像肌肉那樣需要大量的血管來營養,失去一部分也不會給人體帶來功能上的重大損失。因而便成了自體移植物最重要的來源之一。在顯微鏡下,軟骨又分為兩類:彈性軟骨和透明軟骨。

  彈性軟骨如耳朵,可以卷曲,可以彈回;而透明軟骨則主要分布在鼻中隔和肋軟骨,質地堅韌,通體透明。

  前段時間國內曾很流行“耳軟骨修鼻尖”,較之以往單純用異體材料的做法,這雖然已經是國內鼻整形技術的一大進步,但也還有一些不足。首先,耳軟骨是彈性軟骨,其柔韌的特性只能起到“墊”的作用,卻起不到“支撐”的作用。第二,對於東方人常見的鼻基底塌陷和鼻小柱短的情況,耳軟骨“心有余而力不足”,限制了其廣泛應用。

  鼻中隔軟骨是兩個鼻道中起分割作用的板狀軟骨,將其前方與上方各保留一部分,後下方整體取下時,既可以維持鼻形態的完整,又能得到所需材料,而且取材部位又與鼻整形處於同一術野,不用另外開刀,實在是“一箭三雕”之策。

  取下的鼻中隔透明軟骨,在有經驗的醫生手中,稍加加工後,便可成為改變鼻尖形態的“零件”。如:支撐桿移植物,固定在鼻小柱中後就構成了整個鼻錐體的“頂梁柱”,讓整個鼻尖翹起時有了受力點;鼻中隔延伸移植物,固定在鼻中隔前方後可讓鼻尖向前向下,解決“朝天鼻”和“露鼻孔”的問題.

  盾形移植物,固定在鼻尖最高點與鼻小柱上端之間的位置,讓鼻從側方看時出現“翹鼻尖”,從正方看時出現“鼻尖點”的效果……類似的移植物“零件”有數十種之多,基本覆蓋了所有的不美的鼻尖形態修整,成為鼻部整形外科醫生手中的塑造美麗鼻梁的隆鼻手術利器。

  肋軟骨:解決難度大的鼻整形

  但對於一部分鼻子“塌陷”特別厲害的亞洲人,鼻中隔發育很不完善,而偏偏也是這群人,所需要的“零件”更多,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

  作為另一種透明軟骨的代表,肋軟骨有大量的來源,可靠的質地,安全的取材方法。而且對於難度較大的各種先天鼻畸形,外傷或手術造成的後天鼻畸形,都是“終極武器”。但這個手術對醫生的技術要求和各種硬件條件都有了很大提高,病人也要在乳房下緣多一條細細的切口痕跡。

  不過在第25屆達拉斯鼻整形研討會上,來自全球的整形外科大師們已經用成千上萬的病例,長於10年的隨訪證據證明了這項手術的安全有效。

  以鼻中隔和肋軟骨為代表的透明軟骨除了取材方便,應用廣泛等特點外,還有安全與效果自然的優點。在把一個低平鼻尖抬高到“俏”麗狀態的過程中,鼻尖皮膚會承受很大的張力,而任何異體材料都不能在這個張力中保證不危害到鼻尖皮膚的安全,而只有自身軟骨,因為其與身體材質的完全一致而保證鼻尖被安全地抬高。

  人體的外形顯露,本身也是以骨和軟骨為代表的硬組織被軟組織覆蓋後的表現,從自身取下的軟骨植入鼻尖後,將更能表現鼻尖的自然形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