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鼻整形專科問答 >> 鼻中隔穿孔算是醫療事故嗎?

鼻中隔穿孔算是醫療事故嗎?

鼻中隔穿孔算是醫療事故嗎?

男 | 32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發覺有穿孔,去問了,才回答說是有不過屬於正常,自己也簽過什麼協議,這個也看不懂,都是術語什麼。不過沒寫要切除鼻梁 還有要把鼻中隔鼻小柱什麼切下來再放上去。這個過很久自己摸索,才發覺,2個鼻孔中間軟骨都被切下來,鼻小柱應該是鼻中隔最前端連著的部位吧,也搞來很久才知道。因為開始鼻子一直不敢碰,後面還一直不時會痛下,過了好幾年才好點,但是碰的多點還是會痛。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現在鼻中隔相當於分成2邊,後面一邊有點傾斜,然後前面鼻孔這邊中間頂住一側鼻腔中間部分,最前面是卡在2個鼻孔中間原來鼻小柱位置不過也是在一側鼻孔只是最前面上面和鼻尖這部分連著。就想從中間打開門,被拉開一個空擋,形成了孔。鼻梁被切除了一根約4,5cm長度,然後下面支撐也被切下來後放進去,算不准滑出來。鼻梁也塌下點,有點W,兩頭和中間高,鷹鉤鼻的類似不過不平。
現在鼻中隔頂著一邊很不舒服,鼻梁感覺支撐力道不足雖然好像沒不斷彎曲,可能很小變化看不出,但是會不時癢下一樣的感覺。然後咽喉部分一直有鼻涕一樣留下來,原來是積累在鼻子這裡一下能哼出很多,現在沒一下很多,像大壩被拆了一樣,沒中間阻攔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1.鼻中隔可以切除4,5CM鼻梁嗎,,半根筆粗細。手術前沒說。手術前只說鼻中隔突出部分磨掉點,手術後是都切下然後放進去。這樣符合手術嗎?可不可以這樣操作?
2.醫生說只要鼻腔一邊在4還是6MM就算正常是這樣嗎?(原來2邊差不多也沒說不正常。)
3.咽喉部分有什麼辦法解決?一直鼻涕流下來,咽炎一樣。要鼻甲什麼再裝個上去?能弄嗎?(沒搞懂鼻甲是什麼,不過除了鼻中隔也就做了這個,除非其他被動過就不知道了。)
4.然後後續不知道怎麼治療,還是五官科繼續看手術?好像說五官科不管鼻子外形,還是直接整形科?
5.這樣的手術算是成功嗎?報告上這麼寫的,也是手術好就能看出,不會是恢復不好的關系。算不算隱瞞病情,要是失敗應該直接告訴患者吧,這樣還好點。而不是患者發現了問醫生,醫生才說。是不是簽署了什麼協議,只要鼻子還在,和人不死的話基本都是患者自己承擔後果。只是想了解其他醫生是不是這樣操作,符合規范嗎?只是了解下道理,不打算法律什麼,這個沒這個精力去搞。有了解的說下個人觀點也可以。指導下怎麼找醫生,只是大醫院的話這家也是,還是要找個真正有技術的,做醫生的應該都比較了解同行的技術吧,謝謝。

      病情分析:
      對於這種鼻夾肥大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是比較慎重的恢復的情況,術後主要是看看症狀
      指導意見:
      這種手術外觀是沒有大的變化的,因為畢竟不是整形手術,如果是預後不是很好,建議去醫院復查一下,現在不是探究責任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