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臥蠶不是眼袋 讓你笑容更甜美

臥蠶不是眼袋 讓你笑容更甜美

  怎麼才是“電眼”臥蠶

  近年來,隨著韓國明星的風靡,不少MM都愛上“臥蠶”。“臥蠶”絕不少見,許多日韓明星的眼睛下面都有一個“小肉條”,尤其是笑起來更為明顯,使人看上去非常甜美可人。這個“小肉條”不是眼袋,而是緊貼在下睫毛下方的一條肌肉,由於就像一條蠶蟲趴在眼睛下面,所以有了臥蠶的稱呼。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廖農介紹,其實臥蠶也叫眼苔、眼輪,是下睑緣眼輪匝肌局部肥厚導致的,表現為緊鄰睫毛下緣一條約四毫米到七毫米帶狀隆起物,笑的時候眼輪匝肌會收縮,隆起更為明顯。每個人的眼輪匝肌肥厚程度都不同,有的人即使不笑也會顯現,使看起來更有親和力。而網上流傳有許多凸顯臥蠶的化妝技巧,也有不少沒有臥蠶的MM通過高超的化妝技巧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然而僅靠化妝帶來的“臥蠶”效果越來越不能滿足愛美MM的要求,畫出來的不如真實擁有。

臥蠶不是眼袋 讓你笑容更甜美

  分不清臥蠶OR眼袋

  在臥蠶沒有被大多數人所熟悉時候,往往被誤認為眼袋。同樣位於眼睛下方的眼袋,則沒有臥蠶那麼人見人愛了。廖農解釋,臨床上也有不少眼輪匝肌比較肥厚的年輕女性,誤以為自己出現了不好看的眼袋,到醫院整形美容科要求祛除。其實眼袋與臥蠶並不難區別,臥蠶是緊貼在下睫毛下方,而眼袋的位置比臥蠶更低,多見於年齡較大的人群。“眼袋是由於皮膚中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松弛。除此之外,肌肉和眶隔膜也隨著年齡不斷老化松弛,當無法阻止眼窩脂肪的向外凸出時,則形成眼袋”。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大,擁有臥蠶的MM們同樣也會出現眼袋。

  甜美的臥蠶可進行微整形

  有的人為沒有臥蠶而遺憾,因為她缺少了這份甜美。一般臥蠶是先天遺傳的產物,那麼想要擁有甜美可人的眼眸,則需要經過後天“加工”。廖農介紹,單純的臥蠶整形大多運用微整形的方式,一般通過注射玻尿酸、自體脂肪等方式。玻尿酸具有鎖水保濕的作用,在塑性美容整形中經常使用。但由於其具有代謝性,效果一般只能維持6-12個月,之後要重新注射。

  “臨床上也會碰到臥蠶注射整形效果不理想,從而到我們醫院尋求幫助的例子。”廖農強調,雖然玻尿酸注射塑造臥蠶只是一個很小的手術,但做得好並不容易,需要整形醫生具有豐富的解剖知識,不但要求注射的部位精准、深淺合適,還要求注射玻尿酸的分量精確,否則真的是“臥蠶不現反成眼袋”。因此必須慎重選擇有資質的整形醫院和有經驗的醫生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