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含硅油洗發水會造成脫發?

含硅油洗發水會造成脫發?

  頭發是從頭皮中的毛囊長出來的,主要的成分是角蛋白。每根頭發上面有許多參差不齊的毛鱗片,毛鱗片受損時會翹起,會增大頭發之間的摩擦力,導致頭發糾結在一塊,更多摩擦又加劇了毛鱗片的損傷。洗頭的時候,硅油具有黏性和延展性,對頭發具有保濕的作用,洗發水中的硅油附著在毛鱗片的空隙中,填平頭發表面,讓頭發摸起來很柔順。

  硅油會引起脫發?陳玲玲稱,導致脫發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內分泌脂溢性皮炎脫發、精神壓力造成斑禿、內科病造成脫發、產後脫發、失眠脫發等,但毛囊堵塞並非脫發的誘因,因洗發水導致脫發的情況比較少見。硅油是一種大分子物質,不會被毛囊吸收,而且洗發水中的硅油不多,在起清潔作用的表面活性劑作用下,再加上大量用水沖洗,幾乎不會殘留,消費者不必過於擔憂。

含硅油洗發水會造成脫發?

  在養發護發上,陳玲玲建議:

  1.選用黃楊木梳或牛角梳梳頭,盡量不用塑料梳子和頭刷。

  2.戒煙,因為吸煙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影響頭發的生長。

  3.勤洗頭,保持頭皮頭發清爽,洗頭間隔最好是2~4天。

  4.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發劑,宜用無刺激性的中性洗發劑。

  5.頭油多頭屑多的可選用2%酮康唑或二硫化硒洗劑洗頭,每周1~2次。

  6.盡量減少染發及燙發的次數。

  7.不要用電吹風長時間高溫吹頭發。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