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春季瘦身正當時,這個春天怎麼變“S”?

春季瘦身正當時,這個春天怎麼變“S”?

  夏天是大家展現好身材的最佳時機,而隨著夏季一天天的逼近,大街上讓人羨慕的苗條身影已經逐漸開始出現,而如何在夏天來臨前減掉討厭的贅肉呢?這個問題讓很多女性朋友頭疼不已。節食、運動、吃藥、針灸、吸脂……做出合理選擇是個技術活,選好了可以事半功倍,搞不好輕則瘦身不成,重則留下各種嚴重不良反應。下面就讓資深吃貨、健身狂熱分子、同時也是專業整形外科醫生的辛敏強醫生一起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對各種“民間”和“專業”方法的看法和認識,讓你在這個春季蛻變成“S”吧!

  要解釋肥胖的相關問題之前,我們需要搞清楚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那就是什麼是肥胖?人為什麼會胖呢?為什麼有的人干吃不胖而我喝水也會胖?

  以上的幾個問題相信大家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都有想過,身邊也都有類似的人物相對應。首先說什麼是肥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身體質量指數(BMI)的概念,BMI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通常認為成人的BMI數值:高於25即為體重過重,大於28即為肥胖,大於32則是非常胖。然而,在這裡要說的是,這個指標雖然得到了廣泛共識卻仍然不夠客觀。當今女性朋友的肥胖往往主觀意味更加濃厚,我的身體我做主,我覺得胖就是胖,這才是大部分人的想法,雖然看上去比較任性,不過作為醫生的我,其實也非常贊同這種觀點,如果你也覺得自己胖,那麼讓我們接著往下看。關於為什麼會胖的問題,學術點說與遺傳、環境、代謝、生活習慣、藥物……都有關系。在這裡我們拋開特殊,只講一般,拋開病理只講生理。一句話解釋,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肥胖的原因就是你收獲和付出的熱量不對等,再通俗點就是你吃得太多,消耗得太少。對於個別的例子而言,干吃不胖的人,要麼是吸收能力較差,要麼是消耗巨大,喝水也會胖則多半是消耗太少。

  如果說上面的問題你不關心的話,那麼下面這個問題則是每個有“追求”的胖子永遠繞不開的話題:減肥到底是該運動還是該節食?

  其實這個問題只是個簡單的加減法,然而,節食——減重——反彈,這就像地球旋轉一樣,似乎每天都在發生,且不以任何人的意志為轉移。為何?我們一起看一下,上面我們說到的肥胖的原因攝入>支出會肥胖,節食其實是減少攝入,當攝入減少到和支出相當或者少於支出的時候,我們就會減重,減重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減肥。注意我開始說的是減重哦,我們先消耗的是蛋白質,然後是脂肪,而人體的代謝是需要很多能量和元素的,當我們節食的時候,大腦就會發出指令讓你攝入各種物質,這時候每個人都是“饞貓”,每個人都是指環王裡可憐的“咕噜”,“吃和不吃”會一直糾結著你,而結局,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的……再看運動,運動是增大支出的過程,肌肉好比我們的引擎,運轉的時候會燃燒我們的能量,當燃燒的能量大於攝入的時候,我們減重了或者減肥了,咦,為啥或者了?這裡面有個運動燃燒時間窗問題,有氧無氧問題,作為健身狂人,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這裡面的學問不小哦,而且因人而異,篇幅關系,我們只提建議,不分析原因啦,對於任何運動人士而言,有氧和無氧配合效果都更好,女士無氧要少於男士比較合理。在這裡加一句,對於男同志的乳房發育而言,鍛煉無效哈,腺體只會稍微萎縮不會消失的,您胸前的嘟嘟肉,還是要用手術刀的。本段小結,節食和運動都可以讓人瘦下來,然而,運動的方式更為合理,且需要適當配合飲食習慣改變。

  堅持≠成功:那麼關於減肥來說,到底什麼節奏合適呢?狂風暴雨還是細水長流?作為多年的運動人士,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每天大量運動和節食會讓身體負荷加大,每天力不從心,通常一周2-3次的運動比較合理。其次,如果短時間內暴瘦的話,您可能有幸成為“蝙蝠俠”哦,上臂和肚子會出現皮膚大量松弛的情況,出現蝙蝠翼和袋鼠兜,一旦出現了,也只能靠手術刀了……

春季瘦身正當時,這個春天怎麼變“S”?

  減肥≠減重:大家有沒注意到我上面分別有提到減肥和減重兩個不同的詞呢?有的人說我運動了半年,體重一點沒減,有的反倒增加了?運動無效麼?非也,這是兩個概念。實際上體重的考量實際意義不大,大家都喜歡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男生,其實對於女生也一樣的。影響外形的是你的體積不是你的重量!由於脂肪密度很小,而肌肉密度很大,而人的體重大部分來自於肌肉的重量。減肥是脂肪減少,而減重則是肌肉減少,兩者不是一回事。

  吸脂≠減肥:經常有患者來門診要求吸脂減肥,通常我是拒絕的。吸脂是可以達到改善形體的目的,然而,其針對的是一個或者幾個脂肪堆積部位,打個比方說,一個女孩子運動了半年,身體其他部位都很滿意,只有肚子和腰部還有贅肉,這個就是吸脂的最佳適應症。一般來說,脂肪堆積的常見部位包括腰腹,大腿,髂腰,上臂等等,而對於吸脂手術而言,也有相對的量的要求,局麻手術單次抽吸最好不超過2000ml,全麻手術不超過5000ml。

  肥胖不代表胸大屁股翹:有的女性朋友抱怨,為什麼我哪哪都是肉,偏偏胸平臀癟,真是氣死人。脂肪通常堆積在易於堆積的位置,有的女性變胖的時候長臀不長胸,反之的也有,都是很常見的情況,的確比較氣人,然而,目前的吸脂隆胸和吸脂隆臀手術可以完美解決這一問題。通過對於脂肪堆積部位的脂肪抽吸,提純,移植。可以在消除贅肉的同時增大胸部和臀部,可謂一舉多得,“S”身材指日可待哈。

  全文總結:肥胖有很多因素,運動配合飲食可以讓大家減肥並保持健康,吸脂和脂肪移植可以幫助大家塑造“S”型曲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