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附耳要治療嗎?如何治療?

附耳要治療嗎?如何治療?

  寶寶出生後耳朵前面多出一個小肉疙瘩,不痛不癢,寶寶並無感覺,隨著年齡增長,媽媽們坐不住了;寶寶笑起來嘴為什麼是歪的?面部兩邊不對稱,這是怎麼了?其實寶寶是第一鰓弓發育異常導致的,常常伴有附耳(小柔疙瘩)出現。那麼寶寶需要治療嗎?

  什麼是“附耳”呢?俗稱小耳朵,為位於耳屏前方的贅生組織,常出現於耳屏至口角的連線上,是由第一鰓弓發育異常所引起的。附耳的形狀、大小多種多樣,多數還含有軟骨組織,有的與耳軟骨相連,有的則伸入到面頰部皮下組織,或深及腮腺筋膜。

  影響美觀的附耳還是需要治療的。治療方法是將附耳切除,並切除其含有的軟骨組織,適當調整創口縫合。附耳患者常伴有同側面部發育不良,因此在切除軟骨時可僅將其隆起部分切除,面部皮下部分則保留,以免加重面部畸形。對於耳屏前方,並於耳屏融合在一起的附耳,則可在切除時可以利用其再造耳屏。

  附耳是否必須手術呢?不是的!附耳完全可以不必治療。耳前長著這麼一塊東西自然是個缺陷,雖然不痛不癢,多數人都因為影響面容而要求手術治療。手術只需要將這一塊突出於皮膚的贅生物切除,若同時存在耳前瘘管,一般不用深挖軟骨根源,如果面部有牽拉異常的現象,建議手術治療調整,這樣的手術就比較復雜,需要較高資質和經驗的醫生進行,術間依照醫生經驗斟酌治療程度。僅僅切除附耳就較簡單,手術時只需切除副耳的肉贅並去除內含的軟骨就可以了,如還有過多的皮膚,則還應進行去除或行Z成形術方能收到較理想的美容效果。術後數日傷痕會逐漸消失。

  如果決定治療就要提前准備了;

附耳要治療嗎?如何治療?

  手術前兩周內,請勿服用阿斯匹林,其會降低;血小板凝血功能;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翔實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大夫確認手術方案;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女性要避開月經期.孕期以及妊娠期。

  耳部手術後,會有一周的腫脹恢復期,病人應防止污水(洗頭、淋浴、游泳時)進入耳內,以免手術腔繼發感染。注意保暖,盡量不感冒,以免發生中耳炎。如並發面癱,眼睛不能閉緊,為保護角膜,白天勤點眼藥水,晚間應眼膏並加戴眼罩。

  如果是寶寶有附耳,我還是建議在上學前治療,過早治療寶寶小不配合家長也受罪,四歲以後寶寶希望自己與小朋友沒有差異,自己已經有審美觀點,此時治療效果較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