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腰腹臀整形 >> 吸脂瘦身比運動減肥更科學

吸脂瘦身比運動減肥更科學

  為了擁有迷人的身材,愛美的朋友們不惜嘗試各種減肥塑身方法。在各種減肥塑身方法中,運動減肥或許被易為人們所接受,因此,時下流行的各種有氧健身操,甚至是劇烈運動。然而,持續幾個月後,很多人都發現身體出現種種不適。其實,任何過度的盲目的減肥活動都是不可取的,胡亂減肥只會給自己帶來許多不良後果。

  案例回放:瘋狂減肥!管他運動幾宗罪

  在很多人看來,菲菲的身材並不能歸於肥胖型,充其量只是有些豐滿。可是她自己卻不這樣認為,總覺得自己很胖,那些在別人看來很豐滿的地方,都被她認為是贅肉。所以,菲菲不停地打著減肥的口號。

  最近,她報名參加了好幾處的健身減肥運動,其中有一些是瑜伽之類的有氧運動,也有一些是活動量很大的劇烈運動。許多朋友勸她不要這樣減肥,擔心她身體受不了。一是菲菲做完運動後,只進食一些水果蔬菜之類的食物,不吃高熱量食品;二是一些有氧運動和一些劇烈運動並不一定能相融。如果菲菲采取了不正確的運動方式,不僅達不到減肥效果,還可能因此給身體帶來傷害。

  但是對於朋友的勸告,菲菲總是一只耳朵進,一只耳朵出。有一天,她在運動時突然暈倒在地。究其原因就是運動量過大,運動方式不恰當,導致昏迷。

  醫生提醒:走出誤區 運動強度要適合

  瘦身專家介紹說,女性是否需要減肥,不一定由自己說了算,而是應經過醫生的檢測才能確定。同樣,減肥的方式也不能單純依自己的喜好而定,而應根據自身狀況,以及醫生建議來選擇。女性可選擇節奏中等或較快的運動方式,規定距離的勻速跑(1500-3000米)、網球、羽毛球、健身操、體育舞蹈等都較為理想。

  然而,運動方式必須持之以恆方能達到減肥目的,因為運動減肥雖然健康,但不能馬上見效。走一小時路或繞運動場慢跑半小時才能把多余脂肪燃燒完,這是運動減肥的難處。更何況運動後胃口大開,輸入的食物熱量一不小心就會超過辛苦運動時消耗的熱量。因此,很多人運動後體重不減反增。

  專家建議:健康瘦身 吸脂減肥最便捷

  專家指出,很多人嘗試各種減肥方法後,體重之所以反彈的原因是,人成年後脂肪細胞數量並不會發生太多改變,大部分人發胖是因為深層脂肪細胞體積變大導致。節食或者運動減肥,只能改變脂肪細胞體積大小達到減肥目的,因此很容易再次發胖。

  如果愛美者不能很好的控制飲食,則不易采用運動式減肥法,更適合采用醫療方法瘦身,例如針灸減肥、激光注射溶脂、吸脂術等。

  據介紹,吸脂術可永久性地去掉人體一些部位過度堆積的脂肪細胞,再現人的形體美。進行吸脂術後,愛美人士不必擔心反彈問題。因為成年後人體的脂肪細胞數量是恆定的。比如脂肪細胞原有100個,抽吸掉80個,就只剩下20個,永遠不會再生了。而剩下的20個脂肪細胞可通過自身體積變化引起人體胖瘦的外形改變。因此,只要術後不暴飲暴食,適當運動,就不會反彈。

  吸脂術應用360°環形聚能、超聲、共振等原理,通過吸脂針吸取皮下堆積的多余脂肪。目前吸脂術主要包括上臂吸脂、頰面部吸脂、腹部吸脂、腰部吸脂、大腿部吸脂、小腿部吸脂等。手術可在局麻或全麻下實施,術後恢復快,效果理想,安全系數高,對日常生活工作基本沒有影響。年齡在18-60歲的健康人群都適宜進行!

實習編輯:陳潔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