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要治療痤瘡?什麼是痤瘡?痤瘡怎麼治療?

要治療痤瘡?什麼是痤瘡?痤瘡怎麼治療?

要治療痤瘡?什麼是痤瘡?痤瘡怎麼治療?

女 | 21歲

健康咨詢描述: 問題描述:請問痤瘡,要治療痤瘡?什麼是痤瘡?痤瘡怎麼治療?

      ●痤瘡俗稱“青春痘”,多發生於油脂性皮膚者.正常人皮脂通過皮腺孔排出體外,一旦孔道被堵,就阻礙了皮脂排洩,病菌趁機而入,便發生局部炎症.“膏梁厚味,足生大疔”,中醫認為本病與膳食結構有關.如嗜食甘肥,香燥灸之品,腸胃濕熱,蘊久成毒,熱毒上攻,溢於肌表,發而為病.青年人內分泌功能亢盛,尤其是雌激素分泌亢進,或因情緒受刺激而產生過多的雄激素等,與痤瘡也有一定關系.該病對顏面美容影響甚大.
      ● 因腸胃機能失調而引起的痤瘡
      1. 用手掌或毛刷沿足部足陽明胃經,由上而下沿經絡推擦10遍,並在足三裡穴按揉半
      分鐘,以脹為度.
      2. 用手指從腕至指端,沿手大腸經,手三焦經,手小腸經作按揉摩擦5至10遍.用毛刷垂直地刷腔外側5遍.
      3. 在足太陽膀膀經經線作自上而下的擦法.按揉該經上的肺俞,胃俞,小腸俞,三焦俞.
      ● 青春期痤瘡
      在足少陰腎經的足部作由下而上輕快的擦法.
      4. 預防和調理
      (1) 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激心理.
      (2) 少食或忌食肥膩,甘甜,油炸,燴灸的食品,對動物類脂肪更需節制.
      (3) 內服清熱解素,清利胃腸的中成藥,如牛黃解毒片.
      (4) 洗臉選用脫脂藥皂,洗畢可在患處塗消火藥膏
      由於痤瘡是一種成因復雜的皮膚病,很多患者對自身豆豆了解不夠,治療不當,導致痤瘡反復發作,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重大傷害,美國CBH專家研制的祛痘排毒套裝(重度):雪晶去痘粉劑+排毒清粉劑送慢炎清膠囊+去痘精華油,純植物配方,豐富的高滲透性活性因子,快速被皮膚吸收,直達痤瘡根源,有效祛除痤瘡,平衡肌膚酸鹼度,調節皮脂分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