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怎樣看待學生整形的問題

怎樣看待學生整形的問題

  整容在學生中走俏

  去年剛剛大學畢業的小劉是在媽媽的陪同下來醫院做“隆下颌”手術的。為了找到一份稱心的工作,從去年11月開始,小劉先後參加了十幾場大型招聘會。她在去一家小公司應聘網站的商務代表時,被主考官以“難以代表公司形象”為由婉言拒絕,於是小劉選擇了整容。

  小劉的手術大約持續了一小時,前二十分鐘,醫生一直在根據小劉的需要仔細雕琢硅膠假體。這時的小劉還在不停地和醫生交流,希望隆好後的下巴能尖一些,就像周迅的一樣漂亮。假體雕琢完畢,醫生准備給小劉注射麻藥。看著注射器小劉閉上了眼睛,雙手緊緊攥在一起。針頭刺進口腔的一剎那,小劉因為疼痛和恐懼開始發抖,雙手也緊緊攥住媽媽的手。手術順利結束,走下手術台的小劉長吁一口氣。在麻藥的作用下,疼痛感還沒有發揮威力。接下來的幾天,為了防止傷口感染,小劉只能進流食。但一想到摘去紗布後愈加漂亮的自己,小劉表示這點痛苦可以忍受。

  與小劉一樣,正在念大學三年級的小鄭是北京一所影視學院學生,今年寒假她沒有回老家看望父母,也沒有出去游歷山川,而是一個人呆在了學校,為的不是參加社會實踐也不是復習功課,而是接受了三項面部整形手術――開眼、墊高顴骨和削腮。小鄭接受整形手術不是因為原先不美,她從小就被人稱作“美人坯子”。因為以後要當演員,“當然就要有完美的外型呈現給觀眾”。

  談到整容,小鄭有自己的看法,她說:“我認為漂亮就是一種禮貌,化妝不是對別人的禮貌嗎?做整形手術不過就是化了一個永久的妝嗎?現代社會是崇尚個性張揚的,整容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們整容對社會沒有造成絲毫的損害,我們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但其他人也不要來指責我們。”

  在與這些做過整形手術的學生交談時發覺,其實她們對待整容坦然的背後,依然還是有著很多避諱,因此才會有那麼多的學生選擇在假期裡做整形手術。

  整容手術的重要理由是求職

  據了解,像小劉和小鄭這樣選擇整形的高校學生年齡段在19歲至22歲之間,其中以大四學生為主體。最近兩年寒假期間,做整容手術的學生比平時增加了三四成,其中女生占了2/3。她們中有不少的確是因為考慮到就業、求職等因素而來的,今年這一趨勢同樣出現,其中多半是學藝術、設計、外語的畢業生。

  如果說激烈的競爭讓部分大學生產生了走捷徑的想法,那麼人才市場上出現的對應聘者容貌的苛求在某種程度上則觸動了大學生寒假整形的神經。現在不少招聘單位都在相關職位上對求職者的形象提出“形象氣質佳”、“身材苗條、外貌靓麗”的要求。

怎樣看待學生整形的問題

  比整容更重要的是整心

  對於學生整容,從積極方面看,這反映出現代社會開始重視個人價值,重視對美的追求,這是社會進步的表現。從消極方面看,反映了現代年輕人心態浮躁,腳踏實地的努力不再重要;若長得漂亮一點,無論是社會尊重程度、將來的工作機會和求偶機會,都會為之改變。

  丑小鴨變成白天鵝並不是說整容就可以了的,也並不一定通過整容的方式來實現,家長和老師應該積極引導、樹立學生的審美觀:

  第一、“白天鵝”是因為自信,所以才美麗。即使外表再好,但缺乏自信心,也只能永遠是一只“丑小鴨”。

  第二、樹立自信心,是建立在廣博的內涵基礎上,並非短暫的、速成的“美麗”可以達成。青少年要想為成功添加砝碼,要先打好科學文化、修養素質的基礎。

  第三、每個光環背後,哪怕先天條件優厚,都離不開後天的奮斗、拼搏和汗水的揮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