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為什麼有些女子沒有體毛呢?

為什麼有些女子沒有體毛呢?

  也有不少女青年月經來潮已多年,身體的發育也很正常,唯一的缺憾是沒有一根腋毛或陰毛,結果她就連去公共浴室洗澡都不好意思,整日為此而羞愧和憂心忡忡,於是寫信詢問是否會影響婚後的性功能和生育。有沒有辦法讓她們長出陰毛與腋毛呢?!為了回答這些問題及破除桎梏生靈的封建迷信的枷鎖,有必要認真探討一下女性體毛(陰毛與腋毛)的生長過程和機理。

  正常女性的體毛多較男性為少,其色澤、長短、粗細、疏密等也存在著懸殊的個體差異。當然,它們也與人種和年齡等因素有關,如東方人的體毛顯然比歐美白種人稀疏。此外,女性陰毛的分布也並不都是典型的倒三角形,還有盾形、長方形、倒梯形等分布形式。陰毛是性發育的標志之一,一般與乳房開始發育的時間相一致,它的生長可分為5個階段:

  第一階段:11歲以前,無陰毛生長,陰阜上僅見細茸毛分布,色淡,稱幼稚型。

  第二階段:11-12歲,在性激素刺激下陰毛開始萌生,首先在大陰唇,繼而在陰阜,出現色淺、稀疏、軟、直的陰毛。

  第三階段:12-13歲,陰毛色澤加深,開始變密、變硬變粗、加長、卷曲,遮掩陰阜三角區;

  第四階段:13-14歲,繼續變得濃密,近似成年女子外觀,其上界多局限於陰阜,尚未擴展到大腿內側,不再向上擴張。

  第五階段:14-15歲,陰毛濃密蔓延廣泛,把整個外陰遮卷起來,沿恥骨向下遮掩大陰唇,會合於肛門,可達大腿內側,呈典型成年女性陰毛。

  腋毛的出現較晚,在女子第二性征的發生過程中通常是最後出場的。絕大多數要到17歲以後才長齊。

  具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的婦女無腋毛,陰毛也稀少,可有性生活但性欲明顯低減。單純性性腺發育不全也伴有少毛症,輕症治療後可恢復生育力。婦女產後大出血可造成垂體功能低減的席漢氏綜合征,病人極度消瘦,閉經,不育,頭發及陰毛逐漸脫落,無力,性欲極度低減。但這些病變的本身多伴有明顯的其他症狀,常因其他問題而就診,如發現少毛症伴有較多的其他身體機能的改變時,則不要掉以輕心,最好及早去醫院檢查,對症治療或處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