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頭發護理 教你十款自制天然發膜

頭發護理 教你十款自制天然發膜

  天然發膜一:檸檬番茄汁

  將頭發洗干淨之後,用兩個番茄和一個檸檬搾汁以後的量塗抹在發絲上,可以貼近頭皮按摩三分鐘,然後再洗掉。

  修護效果

  檸檬和番茄都屬於酸性物質,能夠幫助我們的改善頭發出油的狀況。檸檬能夠減少頭皮的油脂分泌,而番茄能夠幫助頭皮抗氧化,這些作用對於油性發質的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油性發質的女性不妨嘗試一下這款天然發膜哦!

  天然發膜二:酸奶乳酪

  根據頭發多少和長短來自行掌握用量,酸牛奶和乳酪的比例是1:1的,將兩樣東西攪勻之後,當做護發素來抹在頭發上,最後再用涼水沖洗干淨。

  修護效果

  如果你的頭發有分叉和干枯毛躁的問題,這款自制的護發素就非常適合你了,它能潤發,並且讓你的頭發受到加強版的滋養和淨脂效果,達到發質的水油平衡。

  天然發膜三:芝麻蛋黃發膜

  事先將4小勺黑芝麻磨成粉,再與一個蛋黃混合攪勻之後,均勻塗抹在干的頭發上,特別要注意發尾的按摩,頭皮也要用指腹輕輕推拿按摩,用保鮮膜包裹20分鐘後,再用洗發液洗頭發。

  修護效果

  黑芝麻能夠護發,這一點,很多女性應該都非常的了解吧!這款發膜中使用了黑芝麻以及蛋黃,都能夠幫助愛美的女性充分的滋養秀發,同時還能給予頭發抗氧化的能力哦!尤其是發質比較干枯的女性,一定要試試這款發膜。

  天然發膜四:花生乳酪

  你需要准備一小把花生,並研成末;兩勺的乳酪;甘油少許。將他們混合之後塗抹在已經干淨的發絲上,用五指的指腹進行輕輕揉搓,大概維持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去即可。

  修護效果

  這款自制發膜可以改善頭發的暗啞和干枯哦,因為花生當中含有天然的植物油成分,具有很好的滋養效果,乳酪也是能讓頭皮健康的天然材料。

  天然發膜五:蘆荟甘油

  用一條新鮮的蘆荟搾汁,撈出多余的雜質,與適量的甘油混合在一起。將頭發洗干淨並自然晾八成干的時候,用蘆荟和甘油塗抹在頭發上,頭皮也可以塗抹哦。然後用保鮮膜包裹住整個頭發。保持15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洗掉。

  修護效果

  蘆荟含有豐富的滋養成分大家都知道的,它還能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對於頭皮已經失去水油平衡,經常出油,頭發也干枯沒有光澤的情況有超好的改善效果。

頭發護理 教你十款自制天然發膜

  天然發膜六:芒果橄榄自制護發膜

  芒果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能促進頭皮和頭發地健康,令頭發長的更有光澤。但橄榄油會讓頭發有點油,不適合油性頭發。

  材料

  芒果一個,橄榄油1茶匙,新鮮檸檬汁2湯匙。

  做法

  將芒果去皮去核搗爛,或用搾汁機將芒果打成糊狀,在芒果泥裡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

  清潔頭發後,用毛巾把頭發稍微抹干,再以芒果泥按摩到頭皮及頭發。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用溫水沖洗干淨。

  天然發膜七:香蕉蜂蜜自制護發膜

  香蕉富含鉀,可以增加頭發的濕度和彈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維生素A和B,幫助鉀深入頭發。蜂蜜和麥芽油既保濕又滋潤。

  材料

  1/2個香蕉、1茶匙純酸奶、1/8茶匙卵鱗脂(到藥店買),牛奶少許、1茶匙蜂蜜、1茶匙麥芽油

  制法

  把所有材料放到攪拌機中攪拌,然後倒入碗中。

  用法

  洗發前在脖子上圍上一條毛巾(用來接住滴下來地液體),用一把舊發刷把護發素從上往下刷在濕的頭發上,停留45分鐘後洗掉再用洗發水洗發,無需再用護發素。

  天然發膜八:番茄橄榄自制護發膜

  特別適用於游泳後改善頭發脫色和干澀狀況,對於消除二手煙及油煙等異味也很有效。因為有橄榄油,所以不適合油性頭發。

  材料

  番茄1個,橄榄油1茶匙,面粉若干

  做法

  將番茄搗爛,或用搾汁機將番茄打成糊狀,在番茄泥裡加入橄榄油,加少量面粉,調制到喜歡的濃度,攪拌均勻。

  用法

  清潔頭發後,用毛巾把頭發稍微抹干,再以番茄泥按摩到頭皮及頭發上。包上熱毛巾並戴上浴帽,15-2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干淨。

  天然發膜九:自制蘋果醋護發素

  用約1/2至3/4杯蘋果醋,加入半杯水稀釋。首先按正常的洗發步驟進行,先洗頭和沖水,然後塗上蘋果醋,等1分鐘左右沖水,以上步驟重復一次,這樣蘋果醋的氣味就不會殘留在頭發上。蘋果醋還能徹底去除洗發水、護發素和發膠等殘留物這些殘留物會使發質變硬。使用時要注意避免讓蘋果醋進眼。

  天然發膜十:自制防靜電發膜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發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濕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發洗淨,這樣可以使秀發水分充足,減輕靜電的發生。

  除了自制發膜之外,直接食用具有天然護發功效的食物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護發方法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非常多的護發食物,而在這裡,小編僅僅為大家介紹其中的四種,都是非常有效的哦!

  奇異果

  奇異果可謂水果的營養之王,富含胡蘿卜素、維他命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領,即抗輻射、氧化和自由基,還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幫助秀發維持水分,防止頭發干燥,可全面改善頭發狀態。

  楊桃

  楊桃被稱作V活力精靈,這一水嫩多汁的水果,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最高的一種,內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時含有蘋果酸、檸檬酸、草酸及維他命B、B、C,微量脂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幫助體內消化、滋養和保健,對頭發具有保濕及增強彈性的作用,讓頭發回復天然美態。

  柑橘

  柑橘也叫蜜柑,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而從柑橘皮中萃取的柑橘精油可增強人體免疫力,鎮定神經,消除焦慮和心理壓力,並具有較強的抗老化功效。柑橘精油運用到護發中,則可以起到清涼提神,去除頭屑的作用。

  蜜桃

  蜜桃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和維他命B及C等,具有深層滋潤和緊實肌膚的作用,使肌膚潤澤有彈性而且能增進皮膚抵抗力,同時蜜桃還能給予頭發高度保濕和滋潤,增強頭發的柔軟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