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老外為什麼身上的毛發多

老外為什麼身上的毛發多

  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人類科學史上最為重要的科學著作之一。實際上,世間萬物從來就沒有停止過進化的腳步,而這種進化的原則就是適應自然,從而存在下來。比如有人說樹木也許起初是方的而不是現在的圓柱形,之所以演變成圓柱形也是適應自然的結果,因為圓柱形在面臨風力的吹襲時受力最小,流線狀嘛。人類也是一樣,不斷地適應自然,從而服務於自己的生存。

  說說不同人種的進化差異。世界上有很多人種,比如黑人、白人、印第安人、黃種人,等等。其實,人的進化通俗講就是沒用的東西或者叫失去功能的東西會逐漸消失,比如人原來是有尾巴的,現在已經沒了。我注意到我們黃種人在進化狀態方面與其他人種有著非常明顯的區別。

  毛發。

  和動物一樣,人身上的毛發其功能起初大概是用來御寒或者保護皮膚的,後來人直立行走,經過漫長而復雜的演變,穿上了衣服,因此毛發的功能不再需要,除了極個別的地方還有用以外,大部分毛發便漸漸褪去了。然而不同的人種身體上的毛發褪去的程度不盡相同,我們黃種人基本上退卻殆盡,但其他人種明顯還存有臂毛、胸毛、腿毛,就算臉上其差異也是非常明顯,黃種人的胡須稀疏得多,大胡子只是極個別現象,而白人等種族的男人大絡腮多得很。

老外為什麼身上的毛發多

  體魄和力量。

  很明顯,我們黃種人在塊頭上大概是最瘦小的了,無論男女,拿身高來說,就可以很容易發現這一點。另外,就絕對力量來說,黃種人也要差一些,你看在那些競技體育項目當中,凡是力量型的項目,比如,田徑、拳擊這些項目,一般都是外種人強於我們黃種人,球類項目中,我們也只能在一些技巧性的項目或者體力不起決定性作用的項目中能占上一席之地,比如乒乓球之類的。像籃球運動,在NBA的賽場上,別說是咱們黃種人,就是白人的身影也很少看到,幾乎就是黑人的天下了。足球是一樣的,技巧你可以練就,力量尤其是總體平均以後的絕對力量我們黃種人是存在劣勢的,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中國人應該注重新疆、內蒙古等地少數民族地區足球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因為相對來說他們的塊頭大些,身體機能強一些。

  皮膚。

  黑人以及南美地區的人種的皮膚就不用說了,白人的皮膚跟我們黃種人相比也是差遠了,皺皺巴巴,而且有那種斑點,比不上黃種人的皮膚來得細膩、光滑、柔韌,包括中國人、朝鮮人、日本人等等。

  食物。

  中國人向來吃的是熟食,但很多異族的食物往往是生而食之,或者是半生不熟而食之,尤其是肉食。這兩種情況到底哪一種更有利於人的健康狀況的維持或者是壽命的延長,不曉得,但這種食物習慣似乎與人種進化的程度有某種關系。

  性情。

  黃種人一般性情較為溫和,白人、黑人、阿拉伯人等其性情相對爆烈一些,這一點從政治活動、經濟活動、生存狀態等方面都可以看到明顯的差別。當然,你可以把這歸咎到文化上的原因,但那種固有的、與生俱來的秉性似乎起著某種重要的作用。

  總之,從以上幾點情況來看,以進化的觀點分析,黃種人是不是他的起源要早一些,生存的歷史要長久一些呢?或者說他們進化的程度相對要高級一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