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睫毛種植常識:為什麼睫毛基本不會變白

睫毛種植常識:為什麼睫毛基本不會變白

  睫毛通常呈現弧狀形態,卷曲的程度依種族而定。利用透射電鏡術(TEM)觀察,睫毛毛發與頭發毛發類似,由外到裡分為三層:表皮層、皮質層(皮質層中含有黑色素)和髓質層。睫毛的長度比頭發短,因為它的毛發生長周期較短。

 
 

  睫毛為什麼呈卷曲狀?

  所有的睫毛的特點都是由根部向尖端卷曲。據有關研究顯示,睫毛球部的不對稱的增殖導致了睫毛毛發的卷曲。毛發角蛋白K38,它被我們稱為毛發卷曲的制造者,最初是出現在睫毛球部的凹面。它像一個環一樣圍繞著毛干,而不是現在卷曲頭發中一樣堆積於半邊皮層中。而K38蛋白被認為是正皮質細胞的制造者。

  在三維結構上,睫毛在平面曲線的基礎上呈現出一種“逗號外形”而不是像波浪發一樣的向後彎曲(retro-curvature)。這是由於增殖和分化的原因使睫毛球莖看上是介於直發和卷發之間的。一方面球部的不對稱增殖足以促使毛發卷曲,而角質結構也對卷曲有一定的影響。另一方面,再加上毛發的髓質層具有直和粗的毛發特征因此對整個睫毛毛發結構產生一種加固的影響。

  為什麼睫毛基本不會變白?

  頭發毛發的灰變(變白)被認為與活躍中和休眠中的黑素細胞的凋亡有關。主要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缺少TRP-2蛋白的表達,它是一種參與黑素生成又具有保護作用的酶。而另一方面,睫毛基本被認定是不會變白的,除非是人到了很老的時期。因此我們對定位睫毛和眼睑中的的黑素細胞,以及各種相關酶,特別是TRP-2蛋白的表達,十分感興趣。

  研究人員在眼睑表皮的基底層發現密集的黑素細胞,另外在外根鞘也發現很多。TRP-1和TRP-2蛋白很明顯是由眼睑表皮出的黑素細胞分泌的。酪氨酸酶和TRP-1蛋白在睫毛色素單位中也存在,但是並不在基底層和外根鞘黑素細胞中,這一點與頭發不同。而一些外根鞘黑素細胞並沒有表達TRP-2,而說明可能分泌了其他異種成分。因此這個發現也鞏固了TRP-2蛋白表達對於黑素細胞維持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