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天女人瘋狂脫毛

夏天女人瘋狂脫毛

  各式各樣的脫毛產品在夏天這個敏感的季節蜂擁而至,許多女人毫不猶豫地投身“除草”大行動中,剃、拔、脫、撕,已經成為家常便飯。

  女人瘋狂“脫毛”代價不小

  夏日裡,人體更多的部位裸露在陽光之下,原本一些隱藏得很好的毛發也變得暴露無遺,特別是濃密的腋毛和腿毛。

  男人有腋毛或者胸毛,看起來很自然、很性感,可是女人有了腋毛,就會被說成是不講衛生。許多處於青春期的女性都對這些“難看”甚至有點異味的毛發深惡痛絕,其實,這是由遺傳因素和性激素過密造成的。

  雖然古語有雲:“身體發膚,受之父母”。然而,當胳肢窩裡露出的密密腋毛成為阻礙美麗的絆腳石,大多數女性的選擇殊途同歸:徹底脫毛!

  小恬今年27歲,皮膚白皙,還長著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被公認為美女。不過,每到夏天,小恬都會特別煩惱。

  “好像我的汗毛腺特別發達,全身毛發都很濃密,手臂上、腿上,還有腋窩下,到了夏天就暴露無遺,很煩人,只能不停地脫毛。”

  不過,對於女兒總是破壞毛發,小恬的媽媽很擔心,常常提醒她老是拔毛會導致毛孔堵塞,影響排汗。但小恬不以為然,死都要脫干淨。幾年下來,剃毛、拔毛、脫毛膏、脫毛蜜蠟、脫毛蠟紙,雖然每次感覺很痛苦,但是為了追求完美,小恬真的是“不擇手段”“戰斗到底”。

  不過,前兩天的一次意外讓小恬很害怕,用蠟紙脫毛時,撕掉的一剎那,皮膚瞬間變得很紅,感覺又燙又癢,像許多螞蟻在上面爬,一番折騰之後皮膚上腫起來一個個像蚊子塊的小包,過了好幾天都沒消退。

  廣西南寧武警整形醫院專家說,每年夏天,醫院都會收治不少因為脫毛不當引發皮膚病的病人,基本上以年輕姑娘為主,因為方法不當,胳肢窩下的皮膚紅腫一片,有些還會出現腫塊,甚至少量流血。

  “用鑷子拔或用脫毛紙牽扯,都不太好,因為拔除過程中拉扯毛囊,特別是用脫毛紙脫毛,一下子牽扯大面積的毛發,很容易引起皮膚發炎。”

  夏天脫毛,對女性而言,純粹出於愛美考慮。但如果從健康角度出發,硬生生拔去身上的毛發,會不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南寧武警專家打了個比方:腋毛好比樹葉,枝葉茂盛,蒸發面積增大,揮發水分的效率就會增高。去除毛發,對人體揮發汗液沒有太大影響,只是汗液蒸發的速度會減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