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古人長白發都喝這款仙人粥

古人長白發都喝這款仙人粥

  少白頭發生的原因比較復雜,它既與先天性體質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決定頭發顏色的是毛干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發由黑變白,一般是毛發的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了,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發就完全變白了。人的毛發色素顆粒開始衰退,一般是從35歲開始。

  在短時間裡頭發大量變白,還可能與精神過度疲勞或遭遇嚴重的精神創傷有關。小王家前幾輩都沒有少白頭,應該可以排除遺傳因素。他參加高考前承受的壓力很大,長期精神緊張容易導致頭皮下營養供應不足,從而使頭發的黑色素減少,進而導致白發。

古人長白發都喝這款仙人粥

  綜合上述分析,我給他開了一個偏方,就是仙人粥。具體方法是:何首烏30~60克,粳米60克,紅棗3~5枚,紅糖(或冰糖)適量。先將何首烏用沙鍋煎取汁,去渣後加入粳米、紅棗,文火煮粥,待粥熟,加入適量紅糖或冰糖,再煮沸1~2次,趁熱服食。熬煮時禁用鐵鍋。每天服1~2次,7~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服藥期間忌食蔥、蒜,忌冷服。

  中醫認為,青少年白發和腎的虛實與血冷熱有關。據《五髒生成篇》記載,“肺之合皮也,其榮毛也;腎之合骨也,其榮發也。”意思是,毛是附在皮上的,氣長則毛榮,腎藏精,主骨生髓,發乃精血之余,所以其榮在發。明代李挺在《醫學入門》中說“發乃血之余”,“血盛則發潤,血衰則發衰,血熱則發黃,血敗則發白矣。”

  這款仙人粥能養血益肝、固精補腎、健筋骨、烏須發,適用於頭發枯燥發黃和須發早白。需要注意的是,大便溏洩者不宜食用。其實,白發無論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一般對健康影響不大,不必過於緊張,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