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頭發油口舌燥 肝火旺盛食療才是首選

頭發油口舌燥 肝火旺盛食療才是首選

  頭發老是油油的,破壞了一天的好心情,那腫麼辦?如果頭發油油的,還加上口干舌燥,那麼你就要注意了,這很可能是肝火旺盛導致的,而肝火旺盛是內分泌失調的表現之一,內分泌失調除了容易使頭發出油,使臉上長斑、長痘,還有可能引發各種婦科疾病。怎樣有效降肝火?食療是首選!

  1、荸荠汁

  秋季因為上火導致咽喉腫痛、淋巴發炎的人多了起來。這雖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而荸荠就是清熱去火的“良藥”。

  荸荠營養豐富,汁多味甜,自古有“地下雪梨”、“江南人參”之美譽。荸荠有很好的醫療保健效果,據《中藥大辭典》記載:荸荠性味甘、微寒、無毒,有溫中益氣、清熱開胃、消食醒酒的功效。臨床上可用於緩解熱病煩渴、痰熱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

  荸荠搾成汁,甘甜解渴又降火,使分泌平衡。

  2、海帶綠豆湯

  海帶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食物。這是因為海帶性寒,其含有的碘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此外,海帶中的碘還可以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從而降低體內雌激素水平,使內分泌失調得到調整。

  對付火氣大,南方人經常用綠豆加海帶以及少量冰糖,制成“理肝和氣湯”——綠豆海帶湯,具有清熱解暑、清肝降火之功。綠豆和海帶的結合,讓這道綠豆海帶湯不但能夠緩解肝火旺盛,緩解頭痛目眩、口苦口干等症狀,還可輔助治療早期高血壓。

頭發油口舌燥 肝火旺盛食療才是首選

  3、冰糖雪梨糖水

  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其對肺熱咳嗽、咽干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除了生吃之外,我們還可以搾汁享用。或加胖大海、冬瓜子、冰糖少許,煮飲,對天氣亢燥、體質火旺、喉炎干澀、聲音不揚者,具有滋潤喉頭、補充津液的功效,對於內分泌失調的治療也非常有效哦。

  4、綠豆湯

  進食煎炸肥膩等熱性食物後,皮膚出現瘙癢、暗瘡、痱子等症狀,怎麼辦?吃點綠豆有好處。因為出現上述情況,是因為濕毒藏於肌膚所致,而綠豆則具有強力解毒功效。此外,綠豆還能降低膽固醇、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功效更佳。

  喝綠豆湯如果要清涼退火,就別久煮。古人喝綠豆水,但認為綠豆不宜煮破,盡量別把綠豆煮到爆開,飲其煮沸後略帶淺綠的清水,清熱效果最佳,能有效調節內分泌失調。

  5、蒜末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功效,從而起到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