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專家分析:哪種脫毛方式適合你?

專家分析:哪種脫毛方式適合你?

  剃刀刮毛,蜜蠟、除毛膏脫毛、激光脫毛等等,到底應該選擇哪種脫毛方法呢?每個人的皮膚敏感度也不一樣、需求不一樣,選擇的除毛方式也不一樣,但是除毛還是要避免皮膚出現損傷及炎症的情況。

  剃刀刮毛,當心刮傷皮膚

  二十多歲的小美,前一陣在家用剃刀刮腋下的毛,但是沒過幾天,腋窩除毛的部位開始發紅,有小紅疱,並且伴隨疼痛感。如果剃毛的過程不清潔,或者造成皮膚出現了破損,讓病菌侵犯毛囊口周圍,就容易造成毛囊炎甚至疖腫。

  用剃刀剃毛,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刀片的清潔,使用前需用酒精消毒,皮膚也要用肥皂或沐浴露事先清潔。很多姑娘會選擇去美容店剃毛,一定要注意避免“交叉傳染”,最好是使用自己的剃刀,不與外人共用。自己在家中刮毛,腋窩部位容易刮傷,有小傷口後一定要注意保持干淨。用剃刀刮毛簡單方便,但是過一段時間毛發會重新長出,並且“變黑變粗”。

專家分析:哪種脫毛方式適合你?

 

  脫毛膏,過敏者慎用

  脫毛膏適用於細長柔軟的毛,因其使用方便的特點,受到很多年輕女性的青睐。只要將脫毛膏塗抹在脫毛部位,幾分鐘後,毛發變軟,用刮板將其刮淨就行,但是大多數朋友也吐槽,有的脫毛膏有一股令人難聞的氣味。方銳華解釋,這是因為脫毛膏含有能夠溶解毛發的化學成分,通過溶化毛干,達到脫毛的目的。

  化學性除毛劑對皮膚刺激性較大,因此不能長時間附著於皮膚上,使用完畢一定要用溫水沖洗干淨,然後塗上潤膚霜。方銳華建議,如果想要使用脫毛膏進行脫毛,最好先在手肘內側先予以塗抹,進行過敏測試,如果沒有紅、腫、癢等反應,然後再嘗試用於其它部位。方銳華提醒,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等接觸性皮炎表現,敏感肌膚不宜使用。

  蜜蠟脫毛,用力不要太大

  蜜蠟脫毛適用於大面積的脫毛,在撕拉時會具有一定的疼痛感。這是因為蜜蠟脫毛是利用蜜蠟的粘性,將脫毛蠟加熱融化後,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抹在皮膚上,蓋好紗布,待冷卻後再將紗布剝去。

  蜜蠟是屬於一種生物成分,不同於脫毛膏含有化學成分,但也有少數人在進行蜜蠟脫毛的時候,用力過大造成皮膚破損,或者斷了一半的毛端重新扎入毛囊,誘發毛囊炎。最好先選擇局部區域嘗試一下。

  毛囊炎不嚴重,在保持皮膚清潔衛生的情況下,塗抹一些消炎軟膏可以緩解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就需要來專科門診看醫生了。糖尿病患者、皮膚有炎症都不宜使用這種除毛方法。

  激光脫毛,不是一次就搞定

  剃刀刮毛、脫毛膏、蜜蠟脫毛等脫毛方式,毛發在一段時間後仍然會生長出來,激光脫毛以其安全快捷的優勢受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的追捧,但相比而言價格也比前面幾種貴。很多人也會有疑問,激光脫毛真的能夠一勞永逸,對皮膚無副作用?

  激光脫毛是采用激光的選擇性光熱動力學原理來破壞毛囊,達到祛除毛發的效果。由於毛發自身生長的特點,在激光除毛的時候,部分毛發可能還處於休止期,也與具體的皮膚、毛發類型有關系,激光脫毛往往需要3-5次才能達到徹底脫毛的效果。

  一直以來,很多人存在一個誤區,認為激光脫毛會影響排汗,其實不然,汗腺長在毛囊的旁邊,激光脫毛是將毛囊破壞,它並不破壞汗腺,所以對出汗沒有影響。

  進行激光脫毛,脫毛部位治療前兩至三周內沒有用過其他化學脫毛方式,沒有服用過光敏性藥物。激光脫毛一般而言更適合膚色淺毛發深的人,膚色深,激光就會一並破壞皮膚色素而形成斑點,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這也是為什麼皮膚經陽光暴曬後不建議進行激光脫毛,在激光脫毛後也需要注意防曬。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