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移植頭發 激光來完善

移植頭發 激光來完善

  1、植發技術簡介

  1、1小孔激光植發

  一般制備的受床孔徑為1。25mm,放置頭發5-6根,而傳統方法則多以14號打孔針完成受床准備。

  1、2微孔激光植發

  一般使用二氧化碳聚焦的光斑0。5mm制備圓孔狀受植床,每空放置2-3根頭發,傳統的方法則是由18號打孔器完成受床准備。

  1、3激光切線植發

  這是目前廣受重視的一種治療手段,可以用手動法將0.1或0.2mm光斑完成2-3mm長的植床准備,也可用掃描頭或計算機模式產生器自動完成,或由激光專用植發切刀完成。

  2、激光植發的手術

  2、1激光器

  david(1993)首次利用超脈沖二氧化碳激光器(ultrapulseco2laser)開展了激光植發手術,而villow引入利於激光植發操作的silktouch掃描儀,自1995年開始,10余家激光中心已把超脈沖二氧化碳激光以及silktouch作為激光植發的標准工具。

  2、2激光受區准備

  使用超脈沖二氧化碳激光器准備植床的理想條件是:一定排列密度的圓孔或線段,視野清晰,同時盡量減少周圍組織的熱損傷。植床周圍熱損傷取決於以下四個因素:功率密度大小,脈沖能量的大小,光斑的尺寸,及光斑的延切開線的移動速度。前三個因素較容易控制,故對於受前三者決定的打孔植發則較易操作。而切線植發時主要受第四個因素支配,以往由醫生手動控制,現可由計算機自動控制。早期激光植發時由於手動光斑切割3mm線段往往開始及終止時速度較慢,故這二處的熱損傷明顯,這種變量速度因子造成一些醫生應用時產生了不同的移植效果。

  walter1992年建議制造商完成一個計算機驅動的掃描頭,以完成光斑的勻速移動切割。從而產生一個精確的,均勻一致的切割線以供受植。可有序列法和隨意法二種工作方法,二種操作方法均可以產生一條手動無法比擬的切線。需簡要說明的是:序列法是光斑從線端漸移向一端。各點均一次掃描完成,而隨意法在線段的兩端只掃描一次,而越靠近中間則掃描次數越多,這種方法將產生最大深度的切割,同時熱損傷也最小。

移植頭發 激光來完善

  2、3激光參量的選擇

  richard對8例成年男性病人的植發治療,使用超脈沖5000c激光,選用能量為450mj/每脈沖,微孔植發以0.5mm聚集光束,對比15、20、30、50w四種功率,每秒鐘33-111個脈沖,0.8秒完成,實際投射脈沖數27-89個,而小孔植發仍選用450mj/脈沖這一能量,聚焦光束為1.25mm,曝光時間為0.99秒x2次,仍為上述四功率,實際投射脈沖數為66-222個,經臨床及組織學評價認為功率使用5-10w,脈沖頻率低於20hz,受區准備的植床周邊熱損傷程度在0.1mm之內,而功率在50w,頻率為111hz時,熱損傷壞死區可達0.2mm之外。

  walter對58處植區使用ultrapulse二氧化碳激光,設定不同的脈沖能量,光斑,以及切線長度,而對37個圓孔及切線的預備又使用了silktouch完成,最後對所有標本進行了組織學評價,認為如下幾方面為理想參數。①coherent線產生:60脈沖投射×0.2mm序列光點掃描,2.5mm切線,脈沖能量300mj,12、15或40w功率。②coherent線切割,40投射脈沖×0.2mm序列點掃描,2.5mm切線,脈沖能量350mj,12w或是3350mj、20w。③silktouch線切割:3.0mm線,450w,0.05秒×4(51-81u損傷帶);④silktouch線切割:3.0mm線,80w,0.01秒×2(51-81u損傷帶)christpher在ultrapulse機上配制了專用的小切線植發專用手機,其通過手機產生的光斑,及為0.2mm×2mm的線段光斑,脈沖能量350mj、12w、0.8秒,共完成25例200-400個切線的制備。大家公認的切割深度是以達皮下淺層最為理想,目前仍以組織學評價的結果作為選擇參數的依據。

  2、4供區的准備

  常規剪短頭發後,局部浸潤麻醉,以三刃手術刀或二氧化碳光刀進行30mm寬的長帶狀切割,供區的部位多在枕部,颞部的公認理想供發區選擇,然後將3mm寬的長條進行5-7根組頭發分割後植入受區,局部創面以皮下皮膚兩層縫合。

  3、激光植發的評論

  以往的植發最多見的並發症為:術後出血較多,移植塊的壓縮變形,外突或凹陷,以及移植塊的放入困難。激光植發的最顯著的優越性在於術中出血少,二氧化碳激光通過汽化作用可以很容易封閉真皮內下皮脂肪層的小血管,術後疼痛及水腫極輕,同時移植塊的小型化,術後從美發效果來看,與周圍禿發或疏發區以及各移植塊之間的反差較小,無需移植過密仍顯自然外觀,傳統方法易形成一簇簇的玩具頭外觀,在稀疏區植發時不會造成受區已有頭發的犧牲,尤其對女性的男性脫發型禿發效果極佳]。術後移植塊的膨超或凹陷改善明顯,激光植發對於醫患雙方的共同益處在於術後時間的縮短,這主要通過控制出血,使移植塊容易放置而實現。激光植發的不利之處在於痂皮形成較多,且創口愈合時間較長,這二者主要與激光功率的大小有關,臨床上使用功率在50w時的結痂最明顯。激光植發表面光滑而平整,但仍然由於真皮纖維化,可見色素減退區域,也有報道受區周圍部表淺的上皮剝脫。

  4、小結

  激光植發的廣泛應用前景令人鼓舞,它能大大提高手術的精度,縮短手術時間,外觀良好。但今後還需進一步設定激光植發的最佳參數,嚴格適應證。目前激光植發對於大多數禿發患者顯示良好的效果,同時經驗豐富,操作熟練,以及縱觀全局的外科醫生的培訓至關重要。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