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油性肌膚護理 最可怕的皮膚叫做外油內干

油性肌膚護理 最可怕的皮膚叫做外油內干

  一、導致“外油內干”的兩種狀況:

  1.油性皮膚過度清潔

  油皮往往清潔過度,洗掉了角質細胞的間質,角質外翻,造成了皮膚干燥。而皮脂腺是分泌油脂的倉庫,這個地方不受洗面奶的影響,繼續分泌油脂,造成多油。這就是皮膚又油又干的原因。

  解決方法:溫和潔面

  因為潔面洗掉的是皮脂膜和細胞間質,洗不掉皮脂腺,控不了油,不要強迫洗面奶控油,它只會把不該洗掉的洗掉。出油了用吸油紙吸吸,或者散粉控控。

  2.護膚品過油

  皮膚使用了過油的護膚品,造成本來應該脫落的角質細胞掉不下去,可以理解為角質黏在上面,形成了角質不服帖,皮膚干燥的現象。

  解決方法:使用清爽的護膚品,去角質。

  二、給“外油內干”皮膚的護膚建議:

  1.正確選擇護膚品

  化妝水類的產品,選擇以保濕為主要功能的。精華類產品,如果你沒有特殊需求如美白之類的話,選擇保濕或者修復精華。

  由於本身出油就多,所以一般是夏天乳液,冬天面霜這樣的套路,乳液或者面霜的選擇重點在於用起來舒服,不要太油,重點是對油脂多少的一個權衡。

  如果你有其它的美白等需求的話,需要把精華換成相應功效的東西。面霜部分其實也可以承擔美白抗老等功效,可以選擇相應的產品。

  2.排除炎症

  外油內干型多數是問題皮膚,輕微的皮炎很常見。皮炎也好,痤瘡也好,擦一些不太猛,副作用小的藥膏,治療都需要一個過程,要有耐心。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