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祛痘】必看!如何干掉痘痘這個磨人的小妖精!

【祛痘】必看!如何干掉痘痘這個磨人的小妖精!

  痘痘的常見形態

  粉刺:會有“白頭”出現,一般很淺層,基本上不會紅腫,按下去也不痛。粉刺的成因是毛孔堵塞,日常加強清潔,然後用祛痘產品處理一下就會很快好。

  痘痘:相比於粉刺,痘痘基本上都是有紅腫的,按下去會有比較明顯的痛感,有時候會有白頭,有時候沒有。紅腫一般說明皮膚處於發炎狀態,要謹慎處理。閉口:

  沒有變紅也沒有白頭,有一片不平整顆粒狀的東西。長閉口一般是因為用了過於滋養的保養品,無法吸收,或是卸妝油乳化不充分,卸妝沒有卸干淨。

  長痘的原因多種多樣,要對症下藥才能完勝~

  我為啥會長痘捏?

 

  一、長痘是身體的警告:

  睡眠不足,內分泌紊亂:說過多少次不要熬夜啦?晚睡又早起,妥妥長痘!還是那種紅腫型痘痘!這種痘痘一般好好睡一覺就會消腫,睡眠不足的寶貝兒們,看完就乖乖把眼睛閉上補覺吧。

  吃錯食物:貪吃一時爽,長痘火葬場啊朋友!雖然中醫理論現在褒貶不一,但吃了過多燥熱或重辣的食物,確實就會上火長痘,不管可不可信,注意點總是好的嘛~另外,上火長痘千萬不要吃清火藥,很寒涼對於脾胃很不好,吃點西瓜,多喝點水,身體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調節過來了。

  二、外面的妖艷賤貨害你長痘:

  皮膚清潔不到位:清潔不到位包括清潔不夠和清潔過度。對於痘痘嚴重的人來說,皮膚是很敏感的,過度的清潔會讓皮膚自身的防護功能下降,反而會更容易長痘。請選擇溫和不含皂基的潔面產品。

  角質層太厚:一般背部長痘會是因為這個,角質層太厚導致油脂無法排出毛孔堵塞,護膚品也無法滲透進皮膚。痘痘肌多伴隨敏感,盡量少使用磨砂產品,會刺激皮膚。日常用潔面儀或洗臉刷就可以了。

  使用了錯誤的產品:對於痘皮來說,關鍵是殺菌、消炎、修護,要好吸收和不厚重,如果一個產品讓你感覺糊你一臉不透氣,就與它相忘於江湖比較好。

  細菌滋生:經常用不干淨的手摸臉,枕頭被單不經常清新更換,毛巾常年潮濕滋生細菌,這些都是長痘的原因哦!要想不長痘,偷懶是不行的,還要時刻注意個人衛生哦~

  打個預防針:

  本文只針對於不太嚴重或偶發的痘痘,如果長痘情況太嚴重請咨詢去醫院專業皮膚科醫生。

  比較可靠的途徑有:

  1、正規三甲醫院皮膚科;

  2、中醫診所;

  3、專業醫美診所。

  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並且盡量不要化妝,或選擇輕薄的底妝,護膚品也要選擇溫和無刺激的產品,比如補水保濕的基礎水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