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長痘痘了,哪些食物是真正該「忌口」的?

長痘痘了,哪些食物是真正該「忌口」的?

  為什麼會長痘痘?     痤瘡之所以被稱為「青春痘」,是因為它好發於青春期。     不管男性女性,體內都有一定量的雄激素。進入青春期後,雄激素特別是睾酮的水平快速升高,當皮脂腺受到睾酮刺激時,分泌會變旺盛。     皮膚科醫生有雲:「無油無痤瘡」。皮脂分泌過多與毛囊口的過度角化互為因果,最終引起毛囊堵塞,導致粉刺出現。油多、毛囊堵,又共同為痤瘡桿菌的大量繁殖創造了好條件,而痤瘡桿菌一旦繁殖起來,就會形成炎性丘疹,也就是我們常看到的基底潮紅、頂部有膿點的痘痘。     誠然青春期的到來是無法阻止的,但除了激素外,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也可以引起皮脂分泌旺盛和毛囊口過度角化,比如飲食,而這卻是我們可以主動避免的。     所以……我們該如何主動避免?     「忌口」到底要忌什麼?     也許你的第一且唯一的反應就是戒辛辣,但其實高碳水、甜食等高升糖指數食物才是非常明確的需要「忌口」的食物。     1.高糖高脂食物     高糖食物:以糖果、蛋糕、奶油等食物為代表,一些過甜的干果,如蜜餞、桂圓干等也需要控制攝入量,我們總以為兩廣當地年輕人好長痤瘡是因為氣候炎熱,但也可能是因為當地夏日漫長,大家喜歡吃冰鎮糖水解暑;     高脂食物:不僅僅是五花肉,油條、炸花生等素食的油脂含量也十分可觀;     其他:一些不起眼的西點,比如曲奇、黃油吐司等,如果你親自做過,就會很直觀地體會到裡面的熱量有多高,簡直再也不想吃。
  2.牛奶     2012年,一項針對563名受試者(10~24歲)的對照研究發現,喝牛奶同樣會增加痤瘡風險,特別是脫脂牛奶。     不過,研究沒有發現痤瘡與奶酪或酸奶的關系,愛喝的朋友還是可以喝的。     3.酒、咖啡、濃茶等     這類飲品由於能使交感神經興奮,也可以通過神經調控的方式促進皮脂分泌。     其中茶與咖啡的長痘效應是相對不明顯的,而喝酒由於常常需要一些肥甘厚味的下酒菜相伴,是最容易誘發或加劇痤瘡的。     總是躺槍的「辛辣食物」到底用不用戒?     對於這個問題,現在並沒有非常權威的研究明確告訴我們,吃辛辣食物對青春痘是否有直接影響。     雖然吃辣會導致爆痘的證據不足,但臨床上醫生一般還是會建議患者少吃辛辣,有那麼點兒口頭禅的意味吧……     其實這個問題可以這樣看:很多時候的「吃辣」可能就同時意味著攝入了更多的紅肉、動物內髒等高脂肪食物,比如吃各類辣火鍋的時候。     不過辣椒吃多了,確實容易對身體的其他系統造成不好的影響,比如腹瀉或痔瘡加重等,所以還是不要太放縱。     總之,如果你本來就愛吃辣的話,偶爾吃點兒沒問題;如果你本來就不是很愛吃,又特別擔心自己的痘痘,那就聽從自己的內心啦。     這麼說來,只要單純戒掉甜食、油膩、辛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其實你還應該注意這些……     日常生活裡還有哪些方式可以改善痘痘?     也許你會納悶:為什麼生活中有那麼多「不懂保養卻有好皮膚」的人?而你已經戒掉甜食、辛辣、油膩食物了,卻還是不行?     這是因為痤瘡的發病因素很復雜,它與激素、皮脂、毛囊角化異常、痤瘡丙酸桿菌增殖及遺傳等多種因素相關,想要控制痤瘡,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工夫要做。
  比如:     皮脂溢出者要適當增加清水洗臉的次數,但建議每天不超過3次,並且不要大力揉搓;     洗完後及時做好保濕工作;     少化濃妝,選擇質地清透稀薄的護膚品;     注意防曬,規律作息;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用手擠壓、撓抓痘痘!     痤瘡是一個慢性皮膚病,生活護理也非一日之功,需要養成習慣,才能長時間保持皮膚的光滑平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