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粗大T區出油長痘痘怎麼辦?

粗大T區出油長痘痘怎麼辦?

  T區問題1:油光

  如果T區出油不加控制,出現失控現象,毛孔會越來越大,其位置主要分布在額頭、鼻子、鼻翼兩側以及下巴等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另外,分泌的皮脂在與空氣中的灰塵混合後,容易堵塞毛孔,形成黑頭。一旦發炎或細菌感染,則會形成更惱人的痘痘。

  解決方案:保證水油的平衡

  出油過多是水油不平衡的結果。很多朋友只注意到一味的控油,卻忽略了補水的環節。具體的做法:用溫和的潔面乳或去角質後,用緊膚水浸濕一小塊化妝棉塗抹於面部,尤其是T區,可有利於排出毛囊口的皮脂,有較好的去油效果。

  T區問題2: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也分不同的類型。仔細觀察一下,如果T區毛孔偏圓,則是由於皮膚油脂分泌較多引起的;如果毛孔形狀為水滴型,那就是由於衰老而引發的。

  解決方案:收斂和補養

  對於油性毛孔粗大,應采取的行動是用緊膚水收縮毛孔。建議使用含有果酸或水楊酸的護膚品,有利於防止T區毛孔擴大;對於老化性的毛孔粗大,必須從根本上增加膠原蛋白。建議使用含有維他命B3,肽等成分的護膚品,可以通過促進膠原合成而增加肌膚的彈性和緊致度,細致T區毛孔。

  T區問題3:痘痘

  T區也是容易長痘痘的地方。由於T區皮脂腺分泌過盛,而毛孔又容易因角化過度而堵塞,使皮脂排流不暢,堆積在毛囊內引起感染,或者因消化系統的問題導致體內毒素淤積等原因都可讓你的T區痘痘不斷,問題頻發

  解決方案:潔面、去角質

  臉部的清潔一定要到位,尤其是T區。建議每天清潔T區兩次,並以畫圈的方式輕柔按摩。另外,每周用1-2次清潔面膜,最好選用以泥膏型的清潔面膜,深入清潔,防止痘痘產生。

  去角質的頻率保證每月一兩次即可。用不含手能摸到顆粒的去角質膏在T區輕輕去角質,手法是從下往上,出油很厲害的皮膚按摩2分鐘,一般按摩1分鐘就夠了,去完角質後,再在T區塗上能從根本上改善膚質的護膚品。

  另外,有些MM可能會對黑頭集中的“T字區”使用鼻貼。需要注意的是,鼻貼可以每周使用一次,但不應使用太頻繁,否則會傷害角質層,使局部皮膚過於敏感,抵抗力下降。

  T區問題4:膚色不均

  T區因為遺傳或者自身內分泌、膚質等原因,總會顯示出與兩頰不同的膚色,黯淡暗黃,使得面容呈現出一種不協調的感覺,影響面部的整體美感。解決方案:彩妝扮靓一般來說,調整T區膚色不均,可以通過進行彩妝修飾的效果,遮蓋斑駁的膚色,讓面龐綻放出和諧的整體美感。可適當用干粉撲增加在T區粉底的厚度,然後再用蜜粉刷將T區粉底與周圍的粉底調勻,從而讓膚色整體勻稱起來,更加富有光澤。

  1、每天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有利於毛孔收縮和保持肌膚彈性。

  2、遠離煙酒,做好控油補水,做面膜的次數不能太多,一周2-3次即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