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祛痘預防痘痘的復發或加重要做什麼?

祛痘預防痘痘的復發或加重要做什麼?

  一、痘痘形成的原因:

  1,角質層是皮膚的最外層組織,28天為最外層角質的一個代謝周期。如果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為痘痘的產生提供條件。

  2,皮膚分泌油腺的分泌,它全年都會分泌油腺,保持皮膚的潤澤,而春夏季分泌特別旺盛,各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各有不同,油脂分泌特別旺盛的人就是油性皮膚,如果角質層厚重的話,很容易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二、痘痘的治療辦法是:

  1、清潔毛孔,把毛囊裡的垃圾清干淨。清潔是最最重要的環節!

  2、控制皮膚表面的油份,收縮毛孔。

  3、痘痕痘印的話,需要深層、但是又非常溫和地去角質,把它撫平。

  4、飲食也很重要哦。

  三、預防痘痘的復發或加重:

  ①慎飲食:飲食上少吃辛熱、辛辣刺激性食物及含糖、含脂肪量高的食物;禁煙酒,不飲濃茶;適當地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高纖維素的蔬菜水果;適量飲水。

  ②通大便:大便通暢,會使腸道停留的毒素在很短時間內排出。

  ③暢情志:良好的情緒,既可防止痤瘡的誘發或加重,而且還有助於本病治療。

  ④善起居:睡眠期間是皮膚代謝最旺盛的時間。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

  ⑤慎用化妝品:對於不同皮膚性質的人,選擇適合自己的化妝品及護膚品。這樣不僅會達到滿意的護膚效果,更不會誘發痤瘡。

  ⑥減少過敏原:有些患者是因為接觸到礦物油等一些致敏物質而發病,所以實際生活中應避免接觸過敏原,是預防痤瘡不可忽視的重要一環。

  ⑦禁止擠捏:發生痤瘡後禁止用手擠捏,擠捏後,在疾病康復過程中會在皮膚上遺留一個小小的凹陷,這對皮膚的美容是有極大的影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