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分清痘痘的類型 飲食方面需注意

分清痘痘的類型 飲食方面需注意

  一般來說,痘痘包含以下三種類型:

  1、肺熱型痘痘,有些MM平時就容易出現口干、心煩、舌苔黃等典型的上火症狀。這類MM平時可以多喝菊花茶,以清肺降火。另外,還要保持心平氣和,少跟人生氣,多吃素菜,必要的時候可喝點枇杷膏。

  2、濕熱型痘痘,有些MM的痘痘會流膿水,還有痛感,且伴有口臭、便秘等症狀。這類痘痘通常是由於營養過剩,體內津液不足,內火過旺所致。這類MM應以飲食調節為主。

  早上可喝一杯蜂蜜水,並且多吃蘿卜、燕麥等降火的食品。若經常出現上述症狀,可適當地吃一點排毒養顏膠囊和去火的保健品,以緩解症狀。

  3、痰瘀型痘痘,有些MM平時怕熱,動不動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形,而且長出的痘痘是硬的,成囊腫狀態。這類痘痘通常暗示可能出現了身體內部的病變,應到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長痘痘能吃什麼?

  1、多吃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金針菜、韭菜、胡蘿卜、菠菜、牛奶等。

  2、多吃些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有奶類、蛋類和綠葉蔬菜等。

  3、多吃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奶類、干酵母、谷麥胚芽、魚類和蔬菜(胡蘿卜、菠菜、香菇)。

  4、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含鋅豐富的食物有瘦肉、奶類、蛋類等。

  5、多吃清涼食物:清熱解毒的食物有瘦豬肉、蘑菇、銀耳、黑木耳、芹菜、苦瓜、黃瓜、冬瓜、茭白、綠豆芽、黃豆、豆腐、蓮藕、西瓜、梨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