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是不是痘痘擠了之後就會留下痘印?

是不是痘痘擠了之後就會留下痘印?

  1、痘印的成因

  通常形成痘印的都是炎性痘痘,或者閉口粉刺因為不正確的擠壓造成損傷發炎。

  肌膚出現炎症時,毛細血管會擴張,使得局部或者泛局部紅腫,面部看上去紅紅的。

  哪怕痘痘消失了,炎症還不會馬上褪去,所以就形成了紅色痘印。

  隨後,這些炎症還對皮膚組織產生破壞,造成黑色素沉積,破壞越大,沉積越多,這時候就變成了褐色痘印。

  簡單理解就是,紅色痘印是炎症,褐色痘印是炎症後的黑色素沉積。

  2、是不是擠壓後就會留印

  如果是有膿頭的痘痘,很多人會忍不住去擠,要不就是滿臉都是膿頭痘痘了還一直不擠。

  痘痘到底該不該擠,是困擾大家的一個大問題,甚至在學界內都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

  有些醫生不贊成擠壓,有些醫生又推薦對膿頭做清理。

  打個比方,痘痘的膿頭是你身體裡的戰士——白細胞與入侵你身體的細菌戰斗,之後雙方各自犧牲,它們的“屍體”就成了白膿。

  所以說,膿是廢棄物,是應該被排出皮膚外的。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痘痘在擠壓之後會呈現出更快愈合的趨勢。

  理論的確如此,但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經過人工清理的痘痘都會加速愈合。

  因為一旦手法不正確,或者在清理過程中沒有注意消毒,那麼很容易造成創口擴大,或者二次感染,使得痘痘更加難以愈合。

  至於擠壓和留印之間是否有必然聯系呢?

  其實並沒有。

  我覺得最首要還是看個人膚質,通常來說如果炎症不深,並且身體代謝率高的話,那麼就不容易留印。

  我青春期的時候不管怎麼亂擠痘痘也沒有留下一顆痘印,但後來就不行了,哪怕忍住不擠,都或多或少有些印子。

  所以,留不留痘印,第一要義是看老天愛不愛你。

  3、痘印改善:防曬是第一步

  我們之前聊痘痘的文章中就提到了防曬的重要性。

  其實不光是痘皮。

  防曬其實就是所有愛美愛健康人士生命中如同吃飯喝水一般重要的存在。

  我自從深刻意識到防曬的重要性之後,一年四季哪怕不洗臉,都不可以不防曬。

  紫外線不僅會曬黑我們的肌膚,還會加速老化,同時還會加重肌膚炎症。

  剛才我們有說痘印大部分是炎症後的殘留物,所以一旦炎症被紫外線刺激到,會增加留印的幾率。

  防曬的方法很多,並不一定就是防曬霜,還可以通過墨鏡,帽子,口罩,遮陽傘等方式。

  防曬霜的話,盡量選擇一些輕薄透氣型好,或者溫和不刺激,容易卸掉的物理防曬為主的防曬霜。

  4、初期痘印的治療

  說夠了原理和基本的養護,我們來聊聊痘印初期該怎麼治療。

  其實看完上面的文字,大家應該知道,就是——消炎。

  針對紅色突出的痘印繼續進行消炎殺菌,但要強調的是在消炎的同時一定要做好整體皮膚的補水保濕保養,多補水,皮膚水分足了,自身代謝會加快,同時增強了皮膚自身的修復能力,痘印才會更好的淡化掉。

  5、後期美白

  痘印過了炎症期,再消炎也沒用了,因為是黑色素,所以我們需要開始著手美白,代謝黑色素。

  黑色素的代謝可以在做好整體皮膚補水保養的前提下,針對痘印部位重點用中藥型的面膜,可以活血化瘀的那種,加快肌膚的代謝和痘印中黑色素的代謝,逐步把痘印中色素代謝出去,慢慢淡化掉。

  當然,個人更加建議的是日常護膚中,補水加美白,潛移默化的淡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