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痘痘朋友有哪些生活中的禁忌?

痘痘朋友有哪些生活中的禁忌?

  1、太陽

  夏天到了,天氣就變得很熱,太陽有紫外線的傷害,也會導致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躍,阻塞臉部毛孔,加速發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曬工作。

  2、游泳

  夏天一來,大家都會喜歡通過游泳解解熱,而有些泳池的消毒劑及細菌都會刺激皮膚,生痘痘時應該少去游泳池。

  3、飲酒

  酒精成分令血液轉為弱酸性,會間接性造成青春痘的形成和也會加速血液循環,造成更多的痘痘形成。

  4、按摩

  適當的按摩能促進血液循環,但發炎的痘痘就不要按摩,因按摩惡化甚至感染更多的細菌,所以滿面包包的時候就不要做美容按摩了。

  5、食品

  油膩、煎炸食物的油分多,又干又沒水分,只會讓皮膚增加分泌油脂,就可能會長出更多的痘痘來。此外,少吃含碘量重如紫菜的食物,特別在青春痘形成的時期少吃,會增加青春痘的形成。

  6、頭發

  最貼近臉部的是頭發,而劉海在臉上掃來掃去的話,容易不透氣,堵塞毛孔;臉上也會沾染灰塵和油脂。所以要徹底的沖洗干淨這些部位,不要讓毛發擋住面部。

  7、不透氣

  如正在發炎的痘痘,千萬不要用膠布包著,正在發炎的青春痘已經被細菌感染了,加上發炎的痘痘不透氣的話發炎情況會更嚴重。若痘痘已化膿,撕下來的時候會拉扯會造成傷口及留下疤痕。

  8、針清暗瘡

  很多人都在青春痘形成的過程中擠痘痘,但是這樣會損害皮膚而留下疤痕和色素沉著。在早期的痘痘都不需要用針清方法,如果成熟青春痘,看見白色的膿頭,才可以針清,但千萬別自己亂擠青春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