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引起雀斑的外部部因素有哪些

引起雀斑的外部部因素有哪些

  雀斑發生面部皮膚上的黃褐色點狀色素沉著斑,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日曬可誘發和加重皮損。雀斑就是人們常說的蒙臉痧,雀斑屬於遺傳性疾病,那麼引起雀斑的外部因素有哪些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引起雀斑的外部因素

  1、紫外線:

  照射紫外線的時候,人體為了保護皮膚,會在基底層產生很多麥拉寧色素。所以為了保護皮膚會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經常裸露在強烈的陽光底下不僅促進皮膚的老化。

引起雀斑的外部部因素有哪些

  2、不良的清潔習慣:

  因強烈的清潔習慣使皮膚變得敏感,這樣會自己刺激皮膚。當皮膚敏感時,人體為了保護皮膚,黑色素細胞會分泌很多色素,當色素過剩就成為雀斑的原因。

  3、壓力:

  當人受到壓力時,就會分泌腎上腺素,為對付壓力而做准備。如果長期受到壓力,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皮膚所需的營養供應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從而變成了雀斑的原因。

  4、睡眠不足易致黑眼圈,皮膚變灰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雀斑。

  雀斑一般在3-5歲左右出現,到青春期時加重,隨著年齡增長有減淡的趨勢。女性居多。好發於面部,特別是鼻和兩頰部,手背、頸與肩部亦可發生。色斑為針尖至米粒大,淡褐色到黑褐色斑點,數目不定,從稀疏的幾個到密集成群的數百個,孤立不融合。無自覺症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