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美甲問答 >> 灰指甲傳染性強嗎?

灰指甲傳染性強嗎?

灰指甲傳染性強嗎?

女 | 33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最近發現我家的保姆有灰指甲,且比較嚴重。手指和腳趾有超過10個指頭有灰指甲。現正在治療。我有個三歲的男孩,保姆會給小孩洗澡、洗衣服(包括內褲),是否會傳染給小孩?給小孩洗臉,是否會感染眼睛?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與有灰指甲的人一起生活,怎樣才能避免被感染?謝謝!

      病情分析:
      灰指甲易感染家人和朋友,家人親友常因換鞋、手腳接觸及共用生活用品而傳染。
      指導意見:
      1保持全家人的足部清潔、涼爽和干燥;  ② 盡量用淋浴方式,避免使用鹼性肥皂; ③ 不穿不透氣的鞋; ④ 不要塗抹劣質指甲油; ⑤ 避免環境潮濕陰暗; ⑥ 不和患病家人共用盆、毛巾、鞋襪、指甲刀等用 品; ⑦ 保持指(趾)甲的正常長度,不要剪得太短,也不要留下角刺; ⑧ 不要用同一把指甲刀去修剪正常 甲和異常甲; ⑨ 腳底、趾間癢盡量不要用手抓; ⑩ 定期對家庭環境及患者用品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